践行“四力”,书写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

2020-02-12 11:16:02来源:大众网作者:齐风

  海报评论员

  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有战斗,就会有奉献,就会有牺牲。这些天来,我们深深地为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逆行者”感动着,他们是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还有来自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用生命佑护生命,他们是平凡的人,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疫情就是命令。山东的新闻媒体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派记者深入湖北战“疫”一线采访、开展全平台24小时滚动播报、视频化故事化引领原创报道、推出系列时评理论文章,正面宣传强劲有力,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大众网·海报新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和山东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主流媒体责任担当,报、网、端、微全平台立体化报道、“专题+专栏+专区”集中发布,勇做疫情防控宣传的排头兵:及时发布最新疫情动态;及时发布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重要举措;积极报道山东各级各部门、各行业企业采取的有力措施和行动;积极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积极宣传防疫科普信息,倡导健康生活,增强防范意识。

553ca93ffe74632a0c6f871c2ed7d35f.png

  防控就是责任。每一次的防控疫情的宣传报道,也是新闻媒体工作者践行“四力”的“考场”,都需要花费大量的心血才能书写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1月25日是大年初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贺辉辞别怀孕的妻子,跟随山东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在黄冈的每一天,他都在争取机会深入治疗一线采访,裹着厚厚的防护服,多次进入医院采访拍摄,直播、短视频、图文滚动快讯、深入报道……多种报道形式真实展示了山东医护人员在湖北救治患者的奋勇担当,多‘角度呈现了战“疫”一线的最新情况。每一件优秀新闻作品的背后,都折射出记者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

  其实,抗击疫情的“战场”就在我们身边。对于更多未能亲赴湖北战“疫”一线的新闻媒体工作者而言,你撰写的网评文章,你制作的抗击疫情长图、短视频、H5、快板、漫画等作品,就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的职责使命。大众网·海报新闻创作的《“急转武汉”环卫老人放下12000元钱 转身就走》短视频阅读量超过1.5亿,点赞量超过800万。

  最是精神动人心。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山东故事”在华夏大地上书写着,一曲曲催人泪下的“山东好声音”在人们的心间回荡。抗击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牢牢扛起主流媒体责任与担当,不负韶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执笔:齐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