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海报时评:细节见真章,解除封闭隔离的居民说了什么很重要

2020-02-18 21:19:11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封

海报评论员 王封

  2月18日14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济南市历下区姚家街道窑头小区的三栋居民楼正式解除封闭隔离。大众网·海报新闻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透过近一个小时的直播画面,一个个生动的细节、温馨的画面令人感动,感慨之余,思绪良多。

9cd2b1d248a42b66090214da8dd9b2ba.png

  这是一次没有“彩排”的直播。当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送达《解除医学观察隔离书》及慰问品的时候,开门的每一户居民,都是那样和颜悦色,充满了感激之情,言谈举止之间,丝毫没有因为14天的居家隔离而表现出抱怨与不满。一位快递小哥坦言,在此期间,他看看书,在线上做着力所能及的活儿,解除隔离之后,他将尽快投入到工作之中,“同事都等着我回去上班啦”。一个九岁男孩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上上网课,不忘学习,今天起就可以下楼转转。孩子是不会说谎的,他接受采访的画面格外打动人心。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细节见真章,解除封闭隔离的居民说了什么很重要。从受访的居民口中,我们应该感受到当地街道、小区的工作人员是做了细致入微的服务工作的。为做好14天封闭隔离观察期内的防控工作,姚家街道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防控工作措施,建立“双单元长”制度,专门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全面做好居民物资供应、情绪疏导等工作,持续进行摸底排查,逐一做好健康登记,落实好居家留观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可以说,该小区业主除了出行受限之外,生活无忧,各种服务保障到位,自然对付出巨大努力的工作人员充满感激。

7bbe7ece8937825842ccedbda88d91c6.png

  对于窑头小区1200多名居民来说,解除封闭隔离,只是抗击疫情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我们在直播中看到,无论是居民还是工作人员都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松懈,出门戴口罩、每天测量体温,已经成为生活常态。

  连日来,全国各地陆陆续续传来“小区解除封闭隔离”“确诊病例出院”“疑似病例零报告”的好消息。我们从新闻报道中,从每一个人乐观、坚定的神态中,分明感受到了“春暖花开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