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海报漫评:万众一心战疫情

2020-02-23 18:10:38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封

  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血脉相连》 黎青(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白衣战士是我们生命的守护者,是我们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我们有责任尽一切努力,尽力所能及地对他们送上关心与呵护,期待他们在胜利之日平安凯旋。

《排“雷”英雄》 黎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生命之花绚丽绽放》卢洪祥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广大医务人员工作者义无反顾地冲到最前线,行动如战士,心灵如天使,用实际行动向人间播撒芳香。他们迎难而上,绝不退让;他们张开有力的臂膀,为我们撑起安全健康的屏障;他们的医者仁心,让生命之花绽放!

《“实敢当”》 杨濡豪

  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泰山石敢当”习俗榜上有名。“石敢当”象征着正义和担当,意味着安全。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火线驰援、雪中送炭,动员全省上下向湖北提供医护力量、医疗资源、生活物资等方面的帮助,并及时有序复产复工,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危难之际,展现了山东实实在在、敢于冲锋、担当重任的精气神。

《抗击疫情 你我同在》刘金明

  万众一心战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凝聚成强大的战“疫”的力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白衣天使夜以继日救治患者,带给人们最坚定的信心;在企业生产第一线,劳动者加班加点,保障战“疫”的物资供应;在城乡社区,各行各业各司其职,送上最贴心的服务……一幕幕感人瞬间、暖心场景的背后,激荡着我们无比深沉的家国情怀。

《守护者》杨濡豪

  抗击疫情,我们每一个人就是一道防线。从全民战“疫”的人民战争到复产复工的民生保障,在我们身边,无数的环卫工、村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这些在不同岗位努力工作的坚守者,同白衣战士一样,也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守护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