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员工排队与老板接吻,谁在玷污企业文化?

2016-10-09 15: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若童
 作者:若童

  近日,一则女员工每天排队吻老板的新闻引众多网友关注,媒体评论:是谁在玷污企业文化?位于北京通州马驹桥的一家销售自酿啤酒机器的公司,为了把公司企业文化搞出特色,凝聚员工人心,公司规定:每天早上9点到9点半时间是公司团队建立感情的特殊时间。而公司一多半是女员工,于是每天女员工排队,接受老板的依次接吻。(10月7日搜狐新闻网)

  这样的“企业文化”真是匪夷所思,听说过很多企业的奇葩规定,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增强公司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企业文化”,且不说这种所谓的企业文化的水平如何,就老板每天早上与女员工排队接吻这一规定本身就有违反法律规定的嫌疑,这种做法涉嫌性骚扰。笔者不禁要问,这样的企业文化为何只有女员工在执行?为什么男员工不排队跟老板接吻?为什么男女员工之间不排队接吻?为什么只有女员工跟老板排队接吻?难道这企业文化也搞“性别歧视”?显而易见,这样的规定只是老板为发泄个人的某种欲望而“私人订制”的“企业文化”,与耍流氓何异?

  众所周知,接吻大多用于情侣、夫妻之间示爱,这也是一种古老而风行的示爱方式,是爱人之间表达爱意的方式,是发自真心的感情流露。那么老板与众多女员工排队接吻首先不是为了示爱,那这就有违接吻的初衷,即便按照老板的说法是援引于西方习惯,但是我们是生活在拥有中华民族文化的传统国度。我们对西方文化不应照搬照套,更应该适应我们自己的文化。所以这种说法也不过是老板个人的说辞而已,何以服众?再者说,众多女员工排队与老板接吻是否健康呢?如果某女员工患病了是否会传染给一众员工?传染给老板?

  新闻中提到很多女员工开始都无法接受,后来慢慢接受了,想必也是这些女员工迫于老板的压力,怕被炒鱿鱼不得不屈服,有两位女员工实在接受不了选择了辞职,在这里笔者也要给辞职的两位女员工点赞!因为不管是何原因都不应是这些女员工屈从的理由,咱们新时代妇女自尊、自爱、自强的形象在哪里?咱们受到的现代的教育去哪了?在遇到不公时更应该齐心协力捍卫自己的权利而不是在老板的淫威之下盲目屈从。

  老板与女员工每天排队接吻,不仅是浮躁的炒作,更是对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公然践踏,更是对企业文化的玷污,在当今文明法治的社会里,企业文化首先应遵循法的标准和文明的元素。如果把排队接吻当作一种企业文化,笔者认为只会适得其反,不仅让老板自身形象一塌糊涂,还连累一众不敢反抗又无辜的女员工,更让其企业在社会公众心中的形象受损,结果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