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微观 >微观 >微观第9期 >媒体发声

杭州日报:电影院重启 恢复的更是信心

2020

/ 07/20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王俊勇

  因为疫情而停顿将近半年的电影业,终于迎来了好消息。7月16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低风险地区的电影院可于7月20日起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另据报道,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定于7月25日开幕。离别近200天后,“看电影”这种熟悉的生活方式又回来了。

  电影院重启,对于影视行业和大众来说,都可谓“久旱逢甘霖”。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院线发行、放映公司损失惨重。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预计该公司今年上半年亏损15亿元—16亿元。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3.1亿元—3.9亿元。还有更多的电影院撑不下去了。近日,杭州光影影城向会员群发短信称,因为长时间无法营业,该影院将于7月31日闭店。得知此消息后,影迷们纷纷表达了惋惜之情。国家电影局此前也曾在电影系统应对疫情工作会上透露,疫情短期内给电影行业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巨大,目前估算全年票房损失将超过300亿元。

  如今,电影院可以有序恢复营业,影迷们喜大普奔,杭州网友纷纷在相关新闻下面留言“青春回来了”“打算爆发式观影”“要去坐一整天”。本地影视从业人员激动地表示“午饭加一个鸡腿”“眼泪止不住了”。而资本市场的表现则更加直观地反映了大众对重新走进电影院的期盼。昨日午后,在沪港两地上市的多家影视企业股价迅速拉升。这都说明,影视行业的信心正在恢复。

  电影院按下重启键,体现了这半年来疫情防控的成果,更折射出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电影院是人员密集的场所,尽管国家电影局对恢复营业后电影院的观影人数等进行了较为严格的限制,但总体上仍然是“紧而适度”,释放了积极的信号。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第二季度全国经济增长3.2%,这说明全面复工复产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社会正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

  疫情发生之初,有的人觉得去电影院看电影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是现在,有相当一部分都很渴望早日坐进放映厅里。导演宁浩认为,只要人类还存在,故事就会存在,而电影作为最好的讲故事的方式,只要人们需要故事,电影就会继续存在下去。正如《第一次的离别》这个片名一样,我们第一次跟电影院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离别。现在,电影院要回到大家的生活中了,电影节也要举办了,希望从前那些正常的生活,都能尽快地回来。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