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微观 >微观 >微观第10期 >媒体发声

内蒙古日报:“女主睡了我的床!”如此黑色幽默要不得

2020

/ 07/28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王美花

  近日,浙江林女士的遭遇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原来林女士无意在一部热门的电视剧上看到,自己家的别墅竟然成为剧中女主角的家,剧中人在自家别墅尽情地演绎着爱恨情仇,可谓不亦乐乎,而更让林女士惊讶的是,这竟然并非是自家别墅在影视中的初次“亮相”。

  广大网友一方面感受着林女士“豪”,另一方面又感慨这番操作真是大胆而诡谲,其中的情节简直比电视剧情还要精彩万分。这离奇的遭遇,让林女士在惊异之余又十分愤怒,在与别墅物业沟通无果后,只好将别墅物业、电视剧出品方、播放平台等一并告上法院,并要求赔偿、道歉、影视剧下架。

  当然,林女士的行为是非常合理并且是有法律依据的,因为依照法律的定义,如果他人房屋是住宅,这就属于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行为。此行为违反了《宪法》39条、《刑法》245条、《治安管理处罚法》40条第1款第(三)项的规定,同时又违反了《物权法》第三十七条、《侵权责任法》第十九条等规定。因此,如果按照法律条文来定义,这是相当严重,可以说是性质恶劣的刑事案件。

  除了非法入侵,让林女士更为恼怒的还有对别墅所造成的显而易见的物质损坏,包括房屋折旧的成本以及隐私是否被侵犯等等。从法院目前的审理信息来看,该事件俨然成了“罗生门”,各方也是据理力争,究竟是哪一家物业给剧组打开“方便之门”,开发商又是否知情,影视公司又是否明知故犯等等,这些都需要慢慢地揭开真相。

  但是,在这次黑色幽默事件的背后,我们在感其荒唐和荒诞之余,也应思忖法律在生活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试想如果有任何一方尊重并敬畏法律,就不会心存侥幸,那之后的争端势必也就不会上演。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