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海报时评:英雄凯旋,我们最期待他们平安

2020

/ 0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特约评论员 翟荣惠

  4月1日一早,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完成14天的休整后集中返回各自地市,回到同事和家人们身边。迎接天使的是鲜花,送给英雄是掌声,家人给予的是温暖的拥抱。支援前线医护人员的零感染,是我们心底最温暖最温柔的渴望。我们最期待的就是他们的平安。

  家人最盼的是他们的平安。刚刚过完年,在疫情最肆虐的时候,服从国家指令,他们奔赴战场。在湖北多地市,在一间间挤满病人的医院里,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与死神抢人。每个送别出征战士的家庭,都是不舍,是心疼,是牵挂。齐鲁医院内科主任胡昭赴武汉前接受媒体采访,许多人看到后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但是不敢告诉他的父亲,在山东农业大学家属院居住的八十多岁的玉米专家胡昌浩教授,怕他担心,忧心。不管多么知名的专家,都是父亲牵挂的儿子,是丈夫不舍的妻子,是孩子依赖的父亲、母亲。他们平安回来,就是对每个战士家庭最好的嘉奖。

  单位和同事最盼他们平安。每所医院派出的每一位医生和护士,都是业务骨干,在单位挑大梁,在前线战斗力最强。虽然穿着防护服,遵守规范流程,有严格的隔离措施,但是,谁能保证百分百安全呢?厚厚的防护服,几层乳胶手套,布满雾气的护目镜,被汗水浸透的衣衫……持续六七个小时的工作,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值班结束,脸是浮肿的,腿是酸软的,甚至憋气心慌头痛。他们承受着身体的痛苦,也承受着我们无法感知的精神和心理压力。每一个战斗的英雄都能平安归来,派出医院在骄傲的同时,更是欣慰。平安归来的是自己医院的业务精英,是拥有了丰富抗疫经验的同事,是视病人如亲人的天使。

  祖国最希望他们平安。每一个在湖北战斗的人,都是最美丽的逆行者。他们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是在灾难来临时挺身而出的凡人。张文宏医生说,不能让老实人吃亏。每一个被派去湖北支援的人,都是中华好儿女中的“老实人”。在控制住武汉疫情、湖北疫情的同时,我们的援鄂医护人员零感染,可以与家人幸福团聚,可以安安稳稳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是祖国最好的安排,是对他们最好的爱。我们看到了一幕幕鲜活的抗疫场景,看到了山东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看到了湖北人民坚强和英勇,看到了鲁鄂情深,看到了山东医疗队顽强的战斗力,更看到了祖国强大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