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

2020

/ 0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评论员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从修复海岸线到保护物种资源,从培育生态渔业到发展高端旅游项目,长岛结合自身优势,坚持陆海统筹、系统治理,描绘出一幅生态优先、绿色引领的发展画卷,是贯彻落实“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

  生态环境是永续发展的基石。围绕长岛生态保护和建设发展,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强顶层设计,确立省市县合力推进工作机制,为长岛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保障。如今的长岛,高耸风机不见了踪迹,裸露土地披上“绿衣”;海上垂钓、渔家风情等中高端旅游项目遍地开花,海洋牧场开发、海工装备应用等成为发展新引擎。长岛的实践充分证明,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抓好生态环保,就抓住了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就能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的双赢。

  长岛生态之变,首先是发展理念之变。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在长岛,聚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政府大力推动,企业积极转型,群众自觉参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日渐深入人心,凝聚起各方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强大合力。可以说,长岛的绿色发展,得益于浓厚的环保氛围,更得益于环保共识的达成。坚持以“两山”理论为引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思想观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我们就能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实一步,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

  长岛生态之变,也是治理水平之变。环境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地方治理能力和水平如何,直接关系生态环境治理成效。长岛将“山水林海城”作为一个完整生态系统,实现100%风机拆除、100%绿色纯电动公交体系等多个全域100%,这些成绩,与地方治理能力的提升是分不开的。当前,我省环保工作还面临不少挑战,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任重而道远。学习好长岛生态环保实践经验,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拿出硬碰硬、严又严、实打实的举措,就一定能抓出实实在在的环境治理成效。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