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最新发布

【地评线】大众锐评:每一位好人都是冬日的一股暖流

2020

/ 1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8日,几则好人事迹刷屏。

  一是青岛“扶手姐”。12月6日,青岛公交开展寻找“扶手姐姐”活动。据报道,一位女乘客为青岛7路公交车制作了91片扶手布套,留给公交司机后没有留名而离开。目前,这些布套“上岗”,布套消除了静电、隔绝了冰凉,让大家从手暖到心,被网友赞为“一块布,温暖一条路,一份情,暖热整座城”。

  二是济宁“吊瓶哥”。12月1日,在诊所打吊瓶的杨帆,突然看到门口从天而降飘起了“百元钞票”,他和朋友第一时间报警,并且不顾自己正在输液,拿着吊瓶站在冷雨中,守着这满地的钞票,防止被人捡走,保证了这7万多元的养老钱回归失主手中。

  三是淄博“睡衣男”。12月7日,16岁的徐淑林穿着睡衣去楼下超市,发现大桥下有个人泡在水里,他一边报警,一边飞速来到河对面,就地找了一根长木头,展开营救……

  “大雪”时节,冷冬渐浓。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就如寒冬里的一股股暖流,温暖人心。

  什么是好人?好人什么样?心中有爱,赠人玫瑰,以一件件小事给他人带来暖意,“爱心之人”便是好人;一人遇事,伸手相助,“伸手之人”便是好人。在我们身边,有太多这样的好人,他们是工人、农民、职员、教师、学生、外卖小哥,是母亲、妻子、女儿、父亲、丈夫、儿子,他们是一群普通人,不曾力挽狂澜,也没有太多轰轰烈烈的事迹,可遇到事情时,却总能毫不迟疑地伸出手来,爱心、仁义、勇敢、担当、奉献,是好人的共同标签。

  好人在哪里?从“扶手姐”到“吊瓶哥”“睡衣男”,好人就在你我身边,你我皆可成为好人。现实中,有的人对道德失范现象深恶痛绝,但在帮扶贫病幼弱者时却瞻前顾后,有的人只愿人人为我,却不舍得我为人人,见利忘义、诚信缺失等现象时有发生。弘扬社会正气,要靠坚持不懈的道德教育,要靠法律、行政、经济等多种手段综合运用,然而,最为关键的是人,“你怎样,你脚下的城市便怎样”。“扶手姐”“吊瓶哥”“睡衣男”越来越多,何愁社会风气不会越来越好?

  每一位好人都是冬日的一股暖流,温暖、感动、吸引、影响着更多的人。一颗心温暖另一颗心,另一颗心就可能去温暖更多的心;一个人传递了爱,受爱的人就可能再去传递爱。人人做好事,人人当好人,积小流而成江海,积小善而成大德,这个社会必将更加和谐美好。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 报道)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