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大众网摄影 >聚焦 >资讯

新区驻黄岛街道社会治理工作队 开展“寒冬送暖迎新春、真情为民惠万家” 主题活动

2021

/ 01/1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3日,农历腊月初一上午,新区驻黄岛街道社会治理工作队邀请新区工委统战部组织统战团体社组联书画摄影联谊会、卫生社会专委会等会员单位前往黄岛街道卧鹏社区湄洲岛街网格党总支,开展“寒冬送暖迎新春、真情为民惠万家”主题系列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了党组织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红红火火开启了工作队迎新春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特别邀请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席、书画摄影专委会主任刘玉华、全国书法名家高学礼、著名山水画家朱先贵、著名花鸟画家马文博等书画大师现场挥毫泼墨,“瑞雪迎春到,金牛贺岁来”、“一夜连双岁,五更分两年”、“雪冷梅香满园春,人和财旺全家福”……
  书法大师们将一份份美好的祝福融入春联作品和福贴中。黄岛工作队将把这些迎春作品赠送给社区抗疫先锋志愿者、老党员、低保对象、部分社区热心居民。

  在公益义剪区域,伴随着理发师的剪刀声响起,老人们原先凌乱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老人们满意地点头,并不时与同心缘公益的理发师志愿者愉快地交谈。在磨剪子戗菜刀区域,同心缘公益中心的志愿者们热情的为居民们进行登记、打磨具,毫不吝啬自己的力气。来自区卫生社会专委会的医生们细心地为居民进行检查视力、测量血压等多项检测,周到的服务赢得居民们的频频点赞。心灵驿站内,同心缘公益中心的心理咨询专家为居民提供心理关爱服务帮助他们释疑解惑,传递正能量。

  黄岛街道社会治理中心的网格员们,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引导居民进行垃圾投放小游戏。居民们围绕在四色垃圾桶前,网格员随机发出卡片,居民对应卡片上面所画的物品进行分类投放,大家在开心的游戏中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还领取了抽纸、环保塑料袋等小礼品。
  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寒冬送暖迎新春、真情为民惠万家”主题活动把服务带到居民身边,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提供了更加贴心和优质的服务,在增添节日气氛的同时,也提高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社区居民开心过大年。

  公益服务活动结束后,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刘璇副部长、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区驻黄岛街道社会治理工作队成员与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居民代表进行座谈,围绕社区治理难点问题、志愿服务水平提升和公益力量培育等方面,为社区诊断把脉,商讨解决办法,研究下一步联手共建方案。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与工作队达成了志愿服务合作框架,下一步将在整合志愿服务力量,打造支援服务湄洲岛品牌,化解社区治理难题和解决社区居民所思、所想、所盼的工作方面携手发力,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居民,不断增强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本网通讯员)

责任编辑:杨振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