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汁原创 > 原创新闻 > 原创新闻

李肇星风趣答记者:我向全世界推广胶南话

2011-03-05 17:2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在向全世界推广胶南话。”3月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首次全体会议现场,采访到了前外长李肇星。在和记者交流时,他一如既往地展现着自己的风趣和幽默,记忆力颇好的李肇星还清楚地回忆起去年大众网记者曾经采访过他,并现场送给记者一本《世界知识》杂志和他创作的诗。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李肇星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李肇星高兴地与大众网记者合影,并提起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采访他的情景。 

《初见泰姬陵》(截图)

  大众网北京35日讯特派记者 李冉 冯炜程)“我(在记者招待会上)在向全世界推广胶南话。”3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首次全体会议现场,采访到了前外长李肇星。在和记者交流时,他一如既往地展现着自己的风趣和幽默,记忆力颇好的李肇星还清楚地回忆起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记者曾经采访过他,并现场送给记者一本《世界知识》杂志和他创作的诗。

  李肇星今年的身份是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副秘书长、大会新闻发言人、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在5日下午的山东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他提前到场与山东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但为了准备总理的新闻发布会,他在会议进行中间提前离开。在会场外,大众网记者与人缘颇好的李肇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你哪个媒体的?”李肇星热情地与记者聊了起来。当得知我们是大众网记者时,李肇星立即记起了去年两会时,我们曾经采访过他:“我记得去年在这里就和大众网记者聊过。”他说。

记者和李肇星聊起了昨天举行的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并表示网友对他回答记者的提问给予非常好的反响时,李肇星谦虚而幽默地回答说,“我只是(在记者招待会上)在向全世界推广胶南话。”不过,他紧接着话锋一转,认真地与记者说起了民生话题,他说他认为应该更加重视群众身体素质,“体育运动应该更加重视全民健身,更加重视民生,更加重视改善广大农民,尤其是欠发达地区农民以及农民工的生活。”

“得送你们点东西。”由于时间关系,刚聊了一会儿,李肇星就着急离开。临行前,他打开随身的公文包,将自己写的诗《初见泰姬陵》,以及一本《世界知识》杂志送给了大众网记者。

“明天再聊!”说完,李肇星笑着离开了会场。

 相关稿件:

 李肇星对话大众网:我对大众报业有感情

刘宝才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