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信社威海审计中心“四到位”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

2020-02-12 15:1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邓云峰)近日,为践行中央、省市委、省农信社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山东省农信社威海审计中心党委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以枕戈待旦、坚守阵地的战斗状态,发挥“领头雁”作用,攻坚克难、靠前指挥,坚持做到“四到位”,引领全市农村商业银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响应到位,管好疫情防控“责任田”。疫情伊始,威海审计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订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疫工作小组、排查工作小组及物资调度工作专班,就全市农村商业银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党委班子成员主动取消春节假期、吃住单位,一线办公,建立与基层农商银行一线的快速反应联络机制。全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做好与政府、金融办、银保监分局、人行等部门对接,确保信息联络畅通,保障疫情防控管理到位。 

    应对到位,构建疫情防控“防护网”。审计中心物资调度工作专班第一时间统计全市农村商业银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查摆物资缺口,及时联系对接辖内商贸行,采购12350KF94KF80标准口罩配送辖内农商银行,确保工作人员防护到位。同时严格督导辖内农村商业银行配备体温测量仪、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器具,严格落实日常消毒制度,做到每日对营业大厅、柜面、自助设备进行2-3次全面消毒,做好厨房、员工宿舍、卫生间等关键场所的通风、消毒杀菌和环境卫生管理。目前,全市农村商业银行已累计采购防护口罩10万余只,红外线体温枪320余支,消毒液、酒精3.5吨。 

    履责到位,保障金融服务“绿通道”。威海审计中心党委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严格督导辖内农村商业银行在卫生标准、防护标准、服务标准三达标的前提下,审慎选择营业网点,以满足客户正常金融需求,并要求各农村商业银行至少抽调不少于2名员工配合营业网点开展疫情防控;组建3个巡查小组,每天到营业网点督导检查,全覆盖检查51处开门营业网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员工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安全运营,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引领全市农村商业银行落实“便捷获得信贷”要求,第一时间建立针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物资的生产、销售、物流等市场主体“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开通疫情防控急需资金支付、卫生防疫相关企业与受影响企业资金需求“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信贷人员电话联系辖内药企、药品销售商店覆盖面达到100%,达成意向贷款金额6000余万元,新增疫情防控领域企业贷款84户,授信1.69亿元,已用信7071万元,发放白衣天使贷353万元。 

    宣传到位,打通疫情防控“舆论场”。威海审计中心党委严格抓好舆情研判,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求,引导全市农村商业银行充分利用依托全辖180余处营业网点,通过网点电视、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防控疫情工作标语,引导广大群众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消息,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正面发声,推送金融服务指南、网点营业公告、信贷服务政策等信息,积极宣传农商银行疫情防疫工作成效,普及疫病防控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坚定必胜信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目前,全市农村商业银行已累计募捐126.21万余元,微信公众号推送各类信息50余篇,有力辅助引导社会舆论,加强正面宣传,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大行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