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铁路人点赞!

2020-02-27 13:21:00 来源:  作者: 徐婧

作者 徐婧

  近来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太多的“逆行者”,其中,一个容易让人忽略的群体再次进入了我们的视线——中国铁路人。

  从疫情出现以来,铁路部门的及时应对让我们感觉是有条不紊的,响应国家政策及时调整退票事宜、同地方政府密切配合输送战略支援物资、根据实际运输计划规划人员配置、发放职工个人防护用品,一项项的应对看到的是繁而不乱,忙而不慌。

  回顾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雪灾、各种大大小小的自然灾害,以及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京广高铁汨罗东至长沙南站区间受到的浏阳河水害,铁路部门每一次的应对,都有着共同的现象,这使我们明白,这不是巧合,而是中国铁路人“时刻准备着”。

  我们常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通过这些年来中国铁路对所有大大小小各种灾害的应对,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人以“负重前行”换来的“岁月静好”,也让我们看到了“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侠客精神。

  每每救灾一线,我们看到的身影中,有解放军、有政府公职人员、有公安干警等等,而他们所共同拥有着同一个目的“一切为了人民”。“人民铁路”冠以“人民”之名,也以实际所为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亦无愧身负的“人民”之名。为中国铁路人喝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