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中国梦——我的核心价值观”巡讲团走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15-11-06 17: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华松

    大众网济南11月6日讯(见习记者 张华松) 11月5日下午,“追寻中国梦”——驻章高校“我的核心价值观”巡讲活动第二站走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本次巡讲来自齐鲁师范学院、齐鲁理工学院、以及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师生代表会向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追梦路上的心得与体会。济南工程职业学院宣传处科长冀洪涛,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播音主持系党支部书记于大鹏,大众网教育频道内容总监满德利出席本次活动。

  为帮助驻章丘高校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开启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良好开端,为日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追寻中国梦活动主办方选拔了《追寻中国梦?走进章丘大学城》系列采访活动中的八名典型师生,组成了“我的核心价值观”巡讲团,为新生进行讲座分享。

  在巡讲活动上,巡讲团成员齐鲁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王维教授,齐鲁理工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教学副院长李新军老师,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影视艺术系团总支书记刘国华,齐鲁理工学院欧阳德龙同学,齐鲁师范学院蔡凤艳同学,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张华松同学分别以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践经验,向大一的新生进行了一场场精彩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巡讲团成员之一、齐鲁师范学院的王维教授在活动后说:“每个年轻人都有梦想,但是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民族的梦想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你个人所在的集体或者一个大的地域,他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唇齿相依的,互为条件的,所以我们无论对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和自己的发展要有非常强的一种责任感,有责任担当意识。现在流行一句话,你心在哪,你的时间用在哪,你的成就就在哪。”

    齐鲁师范学院的蔡凤艳同学在活动后说:“无论是作为学生也好,还是作为一个学生会的成员也好,作为学生,你的学习就是你的职业;作为学生会的工作人员,除了你的学习之外,可能就是日常的一些工作,也是你的一个职业;作为学生的学习来说,你一定要有敬业的意识在里面,才能学好,才能成为你心目中的那一个人。然后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达到自己理想的目标,作为学生会的成员来说,敬业可能就更为重要了。所谓在其位,谋其政,指的就是这个意思了。如果说学生会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够敬业的话,我相信无论是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也好,还是对于我们学校本身来说,都是一个非常有益的事。”

  今年六月份,由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大众网、驻章丘高校新闻协会联合主办的《追寻中国梦?走进章丘大学城》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通过大众网记者与大学生记者的联合采访,发现和挖掘了一大批驻章丘高校先进典型师生事迹,分享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梦想,向社会展示了普通高校教师和学生的精神风貌。

  “追寻中国梦”——驻章高校“我的核心价值观”巡讲团还将陆续走进齐鲁理工学院和山东传媒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