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银行 > 银行资讯
本站搜索:

北京银行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6%

2012-08-29 14:04:00     作者: 谢利    来源: 金融时报  

关键词: 同比增长 半年报 净利润 拨备覆盖率 银行经营
[提要] 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55%,与年初基本持平,拨备覆盖率提升至450%,拨贷比达2.46%;同时,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13.18%和10.96%。截至6月末,9家外埠分行资产规模达到4132亿元,占全行比重38%,营业收入31亿元,占比23%,实现利润17亿元,占全行利润总额的20%。

    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55%,与年初基本持平,拨备覆盖率提升至450%,拨贷比达2.46%;同时,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13.18%和10.96%。截至6月末,9家外埠分行资产规模达到4132亿元,占全行比重38%,营业收入31亿元,占比23%,实现利润17亿元,占全行利润总额的20%。

  北京银行8月28日晚间公布了2012年半年报。上半年,北京银行实现利润总额81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25.5%。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55%,与年初基本持平,拨备覆盖率提升至450%,拨贷比达2.46%;同时,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13.18%和10.96%。

  北京银行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公司以服务实体经济为重点,持续加快发展步伐,深入推进战略转型,通过精细化管理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实现了效益、规模和质量的均衡协调发展。上半年,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25.5%。年化资产利润率1.25%,年化资本利润率21.72%。在效益持续提升的同时,该行规模再创新高。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规模稳健跃升至11010亿元,较年初增加1445亿元,增长15%。此外,6月末该行存贷款余额分别为6885亿元和4537亿元,较年初增幅均为12%。

  另据半年报,北京银行经营效率在行业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上半年,该行人均创造净利润84万元,网均创利接近2900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10%和13%,人工效能与网点效率稳居行业第一。费用效率方面,该行通过持续有效的成本控制,上半年成本收入比仅为19.45%,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上市银行最低水平;单位费用实现净利润2.47元,同比增加0.19元,费用效率稳步提升。

  面对金融脱媒、利率市场化实质推进等严峻挑战,北京银行加速推进零售、中小企业和中间业务发展,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上半年,该行新增中小企业贷款190亿元,占全部公司贷款增量的57%;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719亿元,占公司贷款的比重已接近47%,较年初增加两个百分点。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74亿元,较年初增加177亿元,增幅达18%,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多增加109亿元。中间业务方面,该行依托投行等新型业务的快速发展,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得到持续提升。上半年实现非息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46%。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2.47亿元,同比增长39.50%。

  上半年,北京银行抢抓机遇,成功完成了定向增发工作,使核心资本得到有效补充。截至6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13.18%和10.96%,处于上市银行前列。同时,资产质量整体保持稳定。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55%,与年初基本持平。同时,该行进一步加大拨备计提力度,拨备覆盖率提升至450%,拨贷比达到2.46%,风险抵御能力持续提升。

  作为城市商业银行,北京银行外埠分行发展势头强劲。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新设14家支行,已开设网点数量达到221家,资产规模稳步提升,对业绩贡献日益明显。截至6月末,9家外埠分行资产规模达到4132亿元,占全行比重38%,营业收入31亿元,占比23%,实现利润17亿元,占全行利润总额的20%。

张元亮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