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开光”后的天价邪教产品

2017-03-17 16:37:00来源:凯风网作者:候春宵

  说起打假,首先想到的就是邪教门里的真真假假。一般说来,邪教教主诓骗弟子钱财都是空手套白狼,用不着什么实际物品,只要抛出一套不着边际的歪理邪说,就能诱使痴迷弟子大把大把的“奉献”“发薪”。不过,为了打造邪门特色,这些邪教教主又往往把一些物件儿打上“功力”、加上“信息”、注入“能量”,让弟子花天价“请”回家去,以显示“师父没骗你”。其实,这也是此地无银三百,因为这些“真货”本身就充满了邪性。

  法轮功的“护身符”

  “护身符”是“宇宙主佛”李洪志研发的特色产品。顾名思义,这东西应该对信徒起着绝对的保护作用。虽然“李主佛”说要带着弟子“去人心”修成“佛道身”,但为了自己的产品有个销路,还是把日渐“精进”、似乎眼看就要“圆满”的弟子视为“常人”,让他们觉得唯命最贵,“护身符”必不可少。一个“护身符”成本只是5毛4分钱,可卖到弟子手里却是3元整,净赚2元5角5分。别看“李主佛”做的是小本生意,但因为弟子众多,还是狠狠的赚了一把。

  最为可笑的是轮家还出过假“护身符”。上行下效,有什么样的师父就有什么样的徒弟,2013年4月至7月间,武汉“大法弟子”郑娟娟也制作出一批“护身符”,有2888元和3888元两种标价,实际出售价却是3000元和4000元,共计获利20余万元。郑娟娟因此被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唉,这种“真货”真不能保佑弟子哦!

  

  法轮功的“护身符”

  “心灵法门”的“小房子”

  “李主佛”的“护身符”重在解决弟子的安全问题,而这位邪教教主则要解决弟子的“住房问题”。“小房子”是观世音菩萨的“人间代言人”卢军宏研发的“黄金屋”,是盗用佛教中《大悲咒》、《心经》、《往生咒》、《七佛灭罪真言》等经咒肆意编排成的一个组合,“佛友”按他所规定的遍数念诵,念完后在一张类似小房子图形的黄纸上的圆圈内点上红点,然后烧掉,说这样就可以超度亡灵、祛病消灾等,说白了就是一张做了记号的烧纸。“卢菩萨”说它“在天上是大能量,在地府是大票子”,“一个小房子在地府顶10根金条”。这么说着,“卢菩萨”就印出几百万份“小房子”,让弟子“请”回家念诵。上海一个30多岁的外企女白领自从认了“心灵法门”,随即辞了工作,整天在家“烧房”。因为“烧房”也是个工夫活,念一遍“小房子”要一个半小时。

  这里顺便说句题外话,“卢菩萨”还有一项“副业”,他弄幅地摊画一“开光”,转手卖给弟子就是1000多元人民币。

  敢情“卢菩萨”的“真货”都是纸做的。

  

  卢军宏研发的“小房子”

  “华藏宗门”的“弘熙御膳”

  上面那位邪教教主要解决弟子的“住房问题”,这位邪教教主的视点又成了信徒的“温饱问题”。这个“华藏宗门”的教首吴泽衡自称“觉皇”。与上两位邪教教主相比,“觉皇”对弟子可谓亲三分近三寸,看这道“御膳”名字就让人觉得跟着他混准能大饱口福。其实,“吴觉皇”推出的7道“御膳”何止能饱口福?据他说还能治癌症哩!可是,弟子在做吃货的同时又不能不产生出挨宰的感觉,这7道“御膳”2000元做底,最高的竟要6000元。而其中的“清肺饮”不过就是赵丽蓉小品的山寨版“红糖兑了白开水”;他说的“几千年前流传下来的原种鸡”也不过就是刚孵出不到三个月的普通鸡。因为是“神家”所赐,弟子趋之若鹜,但得了癌症还是该死就死、该亡就亡,而“吴觉皇”却因此肥了起来。并且,吴泽衡也不是只做一手活,他推出的所谓避灾挡煞法器“戒坛方”,售价竟高达1212元。

  这类“真货”本来就是骗人用的,沾上邪性更成了害人利器。

  

  “华藏宗门”的“弘熙御膳”养生馆

  “观音法门”的“天衣”

  邪教教主对信徒的“关照”可谓“无微不至”,上边那位“照顾”了信徒的吃喝,下边这位则要“关照”信徒的穿衣。这位“观音法门”的教主释清海自称是“清海无上师”,等同于释迦牟尼、耶稣基督、真主安拉等,声称“如果我不是佛,其他任何人再也无法成佛了”。要求信徒绝对服从,否则就要受到“神”的惩罚。与众不同的是,这位邪教教主有个“爱美癖”,整天都在琢磨怎样“让信徒美起来”。因为有了这样的臆想,便自行设计出一套“天衣”,还开了什么“天衣天饰旗舰店”。“天衣”天天在店里的衣架上挂着,那个弟子敢说不买?可这套衣服实在太贵,一套便宜点的也要5万元起价,高档的竟要11250美元,举个例子说,一条棉质休闲裤要价就是1280元。弟子为了迅速“升值”,不得不忍痛“出血”。弟子哭了,“无上师”乐了。

  这家的“真货”好厉害哦!

  

  半佛半麦当娜的释清海

  “菩提功”的“光明灯”

  上边那位邪教教主要解决信徒的“穿衣问题”,而这位邪教教主则要解决信徒的“照明问题”。这个“菩提功”教主狄玉明自称是菩萨转世,并自封“菩提大师”、“金菩提上师”、“金菩提禅师”。这尊“菩萨”的绝活还真能让弟子眼前一亮,因为他的独特发明是一种科技含量很低的“光明灯”。这盏“光明灯”把众多弟子引入迷途,也照亮了这个邪教教主的财路。“菩提功”总部每次举办法会,狄玉明都极力忽悠弟子“点灯”祈福。“光明灯”价位不等,其中最普通的一盏也要500元,年灯1500元;而各档次的标准价位则有1800元、3800元、6800元、16000元等各种天价。弟子被骗进门,每“光明”一次,都会下陷一层。

  这家邪教的“真货”夺人二目,更夺人魂魄。

  

  “菩提功”点灯场景

  “奥姆真理教”教主的胡须、洗澡水

  洋教主的理念就是开放,他要把自己身上这把零碎连骨头带肉都卖出去。日本“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素以野心大和手黑闻名,他在1990年2月组建“真理党”,并参加了日本的众议院选举。选举前他自认为将以最多票当选,结果只获得1873票,25名“真理党”候选人全军覆没。1995年3月20日,“奥姆真理教”成员在东京3条地铁线的5班列车上发动沙林毒气袭击,导致13人死亡,660人受伤,制造了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事件。麻原彰晃虽然野蛮,却也算是一个“胆大心细”的邪教教主,他琢磨出的骗钱方法相当另类甚至可以说相当令人喷饭。他声称自身及相关物品都有“灵性”,愣是连胡须带洗脚水都拿来卖给信徒,真可谓浑身上下全是宝。每根胡须标价3万日元;洗脚水被叫做“甘露水”,每200毫升起价就是3万日元。

  哎呀,这家邪教的“真货”好恶心人哦!

  

  麻原彰晃为卖钱竟把胡子留了这么长

  邪教门里的事向来是真假难辨,但唯有一点分的清清白白:真的是教主的野心、弟子的痴心,假的是那条永远看不到光亮的绝路。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中生有幻生真,说起打假,还得从打邪开始。

初审编辑:白菜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