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天津市规划新建25所幼儿园 缓解适龄儿童入园难题

2010-07-27 15:50:00     作者: 李晶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幼儿园 入园 适龄儿童 奥城 预定 80后 外来儿童 招生规模 小班 逐渐缩减
[提要] 简要内容:为挤进热门幼儿园提前两年“预定”、报名现场全家出动彻夜排队……“入园难,难于考公务员”的现象令家长们头疼不已。分批逐渐缩减“小小班”(针对3岁以下儿童开设)招生规模,最大程度满足3至6岁幼儿入园需求。

  简要内容:为挤进热门幼儿园提前两年“预定”、报名现场全家出动彻夜排队……“入园难,难于考公务员”的现象令家长们头疼不已。分批逐渐缩减“小小班”(针对3岁以下儿童开设)招生规模,最大程度满足3至6岁幼儿入园需求。

  人民网·天津视窗7月27日电:为挤进热门幼儿园提前两年“预定”、报名现场全家出动彻夜排队……“入园难,难于考公务员”的现象令家长们头疼不已。记者调查发现,幼儿园数量整体供不应求是导致“入园难”的主因。为此,天津市今年规划新建25所幼儿园(其中10所已建成并开始招生),另外还将利用闲置校舍盘活资源、加强城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等方式缓解入园难问题。

  专业人士分析,随着城市规划建设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化的推进,本市撤并了一批幼儿园;同时新建居民小区未能有效地落实配套幼儿园建设任务,目前本市共有幼儿园1621所,呈现出学前教育资源总体配置不足、难以应对适龄儿童需求的状况。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在园幼儿20.64万人。据预测,未来三年天津适龄入园儿童呈增长趋势,到2011年达24.63万人;2012年达25.37万人;2013年将达到25.26万人。此外,“80后”独生子女正值生育高峰,加之近几年外来儿童人数显著上升,两股出生人口高峰叠加,对本市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构成较大压力。

  为此,今年新建25所幼儿园中的17所幼儿园分布在涉农区县,6所位于市内六区,2所位于滨海新区,其中既有公办也有民办。目前位于南开区的时代奥城幼儿园、位于西青区的佳代双语幼儿园、位于北辰区的瑞景小学附属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已经开始招生,剩余幼儿园正在紧张筹备,将于年底全部具备招生条件,能解决数千名宝宝入园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为应对入园高峰,本市还采取统筹和盘活区域内的各类教育资源的措施,充分利用中小学闲置并安全的校舍优先办好幼儿园,缓解园所资源紧缺的矛盾。充分挖掘园所内部招生潜力,有条件的园所扩大招生班数。分批逐渐缩减“小小班”(针对3岁以下儿童开设)招生规模,最大程度满足3至6岁幼儿入园需求。(记者 李晶)

王静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