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空气质量提升行动:今年淘汰黄标车1.3万辆

2013年02月17日 07:10作者:梁旭日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青岛将首次开展空气质量提升行动。对于崂山风景区,重点拆除核心景区和主要旅游线沿路两侧违法建筑,实施高标准美化绿化,彻底清理脏乱差。

  本报青岛2月16日讯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青岛将首次开展空气质量提升行动。

  青岛将针对PM2.5这一造成雾霾天气的主因,加强实施施工、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深化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淘汰黄标车1.3万辆;对火电企业燃煤发电机组逐步实施脱硫除尘设备升级改造,对重点燃煤机组实施烟气脱硝改造;完成县级市加油站油气污染治理。

  2013年青岛将连续第三年开展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在植树增绿方面,将对世园会周边及出入城市主干道进行绿化整治,重点对96条道路实施绿化整治,实施11个山头绿化整治,实施庭院绿化整治。新改建绿地面积350公顷,栽植各种乔灌木1000万株。

  对于崂山风景区,重点拆除核心景区和主要旅游线沿路两侧违法建筑,实施高标准美化绿化,彻底清理脏乱差。

  黄标车限行扩大至青岛五区 12月起每车罚款200元
  《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分阶段扩大高污染黄标车限行范围的通告》昨天开始实施。第一阶段,高污染黄标车限行区域扩大至市内四区和崂山区部分区域。昨天起至明年10月31日,每日早7时至晚8时,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行政区域以及崂山区天水路以南、滨海大道—松岭路以西区域,禁止低于国Ⅰ(不含国Ⅰ)排放标准的高污染黄标车通行(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暂不列入限行范围)。

  青岛加速节能减排 2015年前淘汰高污染黄标车
  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获悉,为加快推进青岛市大气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市环保局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大气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计划于2015年前全面淘汰高污染黄标车。
  青岛查处高污染黄标车 驶入限行区将罚款

  据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副主任王延进介绍,自本月起,各区市交警、环保执法人员每周联合开展限行区域路查执法不少于3次。检查的重点为2000年7年1日前生产的轿车、小型面包车等6座以下且最大总质量小于2.5吨的小型客车,2001年10年1日前生产的轻、中型货车、中型客车等最大总质量小于3.5吨的客货车,2001年9年1日前生产的重型柴油车,2003年7年1日前生产的重型汽油车等老旧车辆,每日7:00至20:00,高污染黄标车违反交通管制措施进入第一阶段限行区域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罚款。
  青岛今年淘汰1.3万辆黄标车 两年淘汰高污染黄标车
  日前,青岛市决定继续在全市开展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备受关注的空气质量改善措施也被列入十大整治行动之一。2013年,青岛市区将继续限行黄标车,计划淘汰黄标车1.3万辆。据悉,青岛市自2012年11月起分阶段限行黄标车,并提出力争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全部淘汰市区高污染黄标车,全面完成油气污染综合治理,基本消除机动车冒黑烟现象。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