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5-02-03 16:02:00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分享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8月1日至9月3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环保厅进行了巡视。厅党组诚恳接受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8月1日至9月3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环保厅进行了巡视。10月28日,省委巡视组向我厅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我厅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省委巡视组此次巡视,是对我厅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是对我厅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对于我厅更好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提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必将产生积极而深刻的影响。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直指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符合我厅实际。厅党组诚恳接受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当日,厅党组即召开会议,逐条逐项研究领会巡视组反馈意见,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明确提出,整改落实反馈意见,是我厅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大契机,是对每位领导干部党性觉悟的重大考验,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巡视组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要抓住不放,一改到底,确保整改任务按期完成,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领导,建立整改领导和工作机构,建立整改督查机制。在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召开的党组会上,厅党组确定,立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厅长张波同志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葛为砚同志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乐民同志任副组长,其他厅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厅办公室,厅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任主任,规财处、人事处、监察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工作推进中,突出落实好厅党组的主体责任,厅党组总牵头,各责任处室会同配合处室(单位)逐项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措施,集中精力组织实施,办公室负责整改落实工作督查,形成上下联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是逐一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一对一”的整改工作分工方案。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梳理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将其细化分解为28项整改任务,制定印发了《关于省委第五巡视组〈关于对省环保厅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和《关于省委第五巡视组<关于对省环保厅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具体整改落实方案》,对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整改目标、完成时限、整改成果体现形式、责任处室、配合处室(单位)、分管厅领导等,确保整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波同志坚持每周听取一次整改工作进展汇报,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先后召开4次党组会研究整改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和疑难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四是统筹兼顾,把立行立改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厅党组要求,各整改责任处室要会同配合处室(单位)深刻把握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的实质,认真剖析问题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找准症结,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整改工作要有专人负责,要有措施、有成效、有结果。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到立行立改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机结合。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