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金秋助学”再助44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2015-08-23 11: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吴玉华 李进)8月21日,兖矿集团44名考上大学或正在就读的特困职工子女获得集团公司全额学费资助,这些寒门学子怀揣感恩之心继续自己的学业。兖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希勇表示,经济形势再困难,也不能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上不起学。

  兖矿集团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思想,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关心职工生活,紧紧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认真履行“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职责,实施扶贫送温暖工程,完善多渠道、多形式帮扶救助体系,坚持把节日送温暖、“金秋助学”、大病救助和日常帮扶救助结合起来,既做好重要节日期间的集中帮扶,也做好日常生活中的及时救助,确保每一名困难职工得到有效帮助、患大病职工得到有效救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得到有效资助,实现困难帮扶救助全覆盖。特别是“金秋助学”活动自2009年实施以来,累计资助4000余人次,发放助学金1320万元,数百名受到资助的学生已顺利完成学业,踏上工作岗位,回馈反哺企业和社会,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

  进入2015年,兖矿集团和其他煤炭企业一样遭遇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企业效益大滑,职工收入降低,矿区许多特困职工子女考上心仪的大学但面临着失学危险,集团工会再次伸出援助之手,对每名考入大学的特困职工子女学费实行全额负担,同时对在校求学期间家庭未脱困的学生还将负责全部学费。

  兖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希勇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金秋助学”和“树献送”活动是各级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它不是中心但牵动中心,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表示,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关心职工群众,越要关爱弱势群众,越要依靠广大职工,真正形成度危求进、逆势突破的强大合力。当前,尽管面临严峻的市场形势,但“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再穷也要确保每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得起学,不管下步改革如何深化,“金秋助学”和“树献送”这项工作都要坚持下去。他同时勉励收到资助的学生,要始终坚持远大理想,即使面对再多艰辛,也要始终坚定必胜信念,敢于直面挑战,用理想的光芒照亮人生航程;要始终坚持刻苦学习,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旺盛的求知欲望,高质量地完成好大学学业,争取早日成为企业和社会的栋梁之才;要始终坚持品德修养,无论将来身处何地,无论走上什么岗位,都要以兖矿为家,都要心系兖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东滩矿特困职工子女邢尚上今年以508分考入菏泽学院。她刚上高中时父亲意外去世,而妈妈下岗在家,“当手捧大学通知书的时候,心里既高兴又难过,家里如何支付高昂的学费?”她说,“正当我和妈妈茫然无措时,集团公司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妈妈终于可以松一口气。”

  而即将大四毕业的郭丹,在发言时深深地给大家鞠躬以示四年来集团对她的援助。她说:“如果没有集团公司的资助,我就无法进入大学学习,所以我特别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她告诫学妹学弟们,“作为兖矿子女,我们都应自强不息,严于律己,勤奋努力,时刻传递正能量,用我们青春激情和坚强毅力去创造绚丽灿烂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