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滨州

滨州一天端掉俩传销窝点

2011-05-11 17:48:00    作者:张凯   来源:齐鲁晚报  

关键词:
[提要] 10日,滨州市工商、公安、综治办、教育、民政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一天内打掉传销组织2个,劝返传销人员70余人。

    工商、公安、民政、教育多部门联合行动,劝返传销人员70余人

 

    本报5月10日讯(记者 张凯)10日,滨州市工商、公安、综治办、教育、民政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一天内打掉传销组织2个,劝返传销人员70余人。

    10日上午9点,市东办事处刘承业村一十多平米民房内几十个年轻人正接受“培训”。10分钟后,随着执法人员的进入,这个35人的传销窝点被端掉。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这批传销人员中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也不过23岁,学历普遍不高。记者进入该民房,一股浓烈的汗臭味扑鼻而来。一个19岁的湖南籍传销人员交代,被网友骗到此后,他们白天聚在屋内“上课”游戏,晚上则睡在地板上,自己已经7天没洗澡,平日里吃的也都是从菜市场捡回来的菜叶,“领导(传销组织头目,下同)说是为了锻炼团队意志,更为激励大家努力发展下线”。

    同一天上午11点,执法人员冲入市东办事处苏家村一个小院,一年轻小伙冲出民房,“到了这里后,我没有一分钟的自由。”该小伙向执法人员哭诉。该小伙自称名叫吴磊,是贵州省铜仁市人,22岁,被朋友以到物流公司工作为名骗至滨州。

    吴磊告诉执法人员,自己原本患有肾结石,“领导”说“两天不吃药死不了人”,不让他去看病,他只能每天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据吴磊交代,他到滨州后手机、钱等便被朋友“借走”,“其实是把我控制起来了。”

    据了解,该传销组织共有43人,分别被人以介绍工作、约网友见面、创业致富等幌子从河南、湖北、四川等地骗来滨州,然后又通过听课、培训、感化等多种手段以利润高、回报快等诱饵让其拉拢亲友加入。

    行动中,执法人员查获一些传销笔记,记者查看这些笔记后发现,该传销组织为敛取被骗人员钱财和拉人入伙可谓不择手段。

    一本笔记中其中一页写着“第三天,吃饭时树立领导(地位),帮助领导擦鞋,准备洗漱用品,主动和领导问好,付出要拿出实际行动”。传销人员张燕交代,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新加入人员服从组织管理,为以后“洗脑”做好铺垫。

    另一页则写着“找机会下手机,打听带了多少钱,有机会就下了他的钱包和贵重物品”,“不要不忍心,因为有负面存在”、“最好让新朋友请客,不要喝酒,注意看他钱包里带了多少钱”等。记者从这些传销笔记上看到,为达到骗取新加入人员钱财的目的,这些传销人员随时都在琢磨办法,并把这些办法应用到了自己的亲友身上。

    目前,70余名传销人员已被劝返。

李辉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