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山东钢铁优化整合 一年实现协同效益13亿元

2011-04-20 09:09:00    作者:吕福明   来源:新华网  

)“资产还是那些资产,业务还是那些业务,但是整合在一起,统一优化配置,就产生了很大的效益。”山钢集团董事长邹仲琛说,在整合济南钢铁、莱芜钢铁和张店钢铁等企业后,通过资金中心、采购中心、销售中心、运行协调中心的统一操作,仅去年就实现协同效益13.7亿元。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19日电(记者吕福明)“资产还是那些资产,业务还是那些业务,但是整合在一起,统一优化配置,就产生了很大的效益。”山钢集团董事长邹仲琛说,在整合济南钢铁、莱芜钢铁和张店钢铁等企业后,通过资金中心、采购中心、销售中心、运行协调中心的统一操作,仅去年就实现协同效益13.7亿元。

  2010年,山东钢铁集团资金中心借助集团化运营的优势,通过统一筹融资、统一授信,争取贷款优惠利率和减少日常营运资金占用等措施,实现协同效益4.49亿元。采购中心2010年争取到了长协矿资源增量390万吨、优质煤炭资源增量95万吨、低成本国内矿增量245万吨,以及部分资源20元/吨-30元/吨的价格优惠,实现协同效益3.02亿元。

  而运行协调中心则充分利用山钢进口矿的规模优势与港务局和货物代理商进行谈判,降低港口使用费、货物代理费;统一优化港口货物资源,增加青岛、日照等经济港口的放货量和发货量;实施各子公司间的协同运输,推进水陆联运,实现协同效益3.2亿元。

  邹仲琛表示,这些协同效益的取得都是初步的,等到钢铁主业两个上市公司完成重组后,协同效益还将更加显著。山东钢铁集团的重组整合为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专业化分工,以更大规模、更低成本、更高效率和更合理的体制参与市场竞争提供了条件。(完)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