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大洗牌 理财该投什么系?

2015-11-11 13:20:00来源:中华网作者:

  中华网财经讯 随着国家对网贷行业监管力度一再加紧,行业开始自我约束,走向正规化的同时洗牌也愈发加剧,优胜劣汰、两级分化渐成行业常态。而在P2P一线大军中,市场一般把平台划分为“银行系”、“国资系”、”上市系”、”民营系”和”风投系”等;面对诸多的各大江湖门派,投资者应该选择什么系?

  银行系成首选

  据悉,在7月18日央行等十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有一则条款引人注目:“除另有规定外,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这意味着网贷平台原本为增信设立的第三方支付资金托管未来将由银行存管所替代。

  这条规定一出,便奠定了“银行系“网贷平台的优势。因为银行在接受P2P平台托管时较为谨慎,对P2P平台审核要求较高,一些中小网贷平台很难达到要求,“银行系”平台“背靠大树好乘凉”。

  从投资者角度考虑,能够和银行达成合作的P2P平台,必是优质企业,有了银行的信用背书,可以杜绝诈骗、自融及跑路事件的发生,“银行系”平台自然成为追求稳健的投资者首选。

  淘金海选“上市系”

  尽管“银行系”平台有“天生优势”,但年化收益率在行业内普遍偏低为其硬伤,想要淘金还可关注其他系平台。据统计,目前“上市系”P2P平台已有43家,“国资系”P2P平台更是达到了70家,其中不乏收益高、风控强、善创新的优质平台。

  在行业洗牌并未完全结束之际,“上市系”无疑比草根平台具有更多优势,背景实力的雄厚以及行业资源的丰富,都是普通平台望尘莫及的。对于投资者而言,“上市系“平台也具有更多信任感。

  以“上市系”网贷平台财加为例,虽于2012年成立,在行业内还算“年轻”企业,但在上市热潮中,其凭借自身实力,率先成功卖出上市步伐。

  深挖其优势,在注资背景层面,于今年4月获得知名投资基金StarVC的战略入资,将娱乐基因融入金融行业,并于今年7月增资至3亿元人民币,刷新纪录位列行业内第11;在风控层面,不仅其核心团队由来自香港、台湾、有几十年小贷、银行经验的高管组成,其员工数超过1700名,其中风控人员800名,布局全国16个城市;行业创新层面,财加与时尚集团联合打造跨界品牌“时尚金”,将资本娱乐化进行到底。而财加也以年化收益率18%,位列一线P2P阵营收益率前茅。

  可见,其他系平台同样可以做到收益与稳健并存,投资者在甄选平台时应全方面考量。“银行系”平台凭借其银行背景成为首选,但其他系平台保障稳健的同时也能不时带来“惊喜”,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