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买个假证自己早结婚害得真主人没法登记

2007-11-30 08:17:00    作者:记 者 高 园  通讯员 袁善旭 黄娟   来源:转载: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29日讯 章丘的张某不到法定婚龄,却急着结婚,于是便花500元钱买了一个假身份证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但他是结婚了,却导致相同身份证号的王某结不了婚。最近,法院判决张某的婚姻无效。张某由于办假证还被公安部门罚了款。
  2006年冬天,张某离法定结婚年龄还差两岁,为了早点结婚,他就去济南花500元钱购买了一个假身份证,该假证除将年龄提高了两岁、改动了代表出生年月的号码外,其余号码同他的身份证都相同。张某用假证办理了结婚登记,并且与女友举行了结婚仪式,过起了有滋有味的夫妻生活。可是好景不长,前一段时间,张某被邻村的男青年王某找上门,原来,张某办的假身份证号码与王某的身份证号码恰好完全一致,由于该号码在电脑中已有记载,登记为已婚,王某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去办理结婚登记时遇到了麻烦。
  王某随即向公安部门报案,派出所经过调查,对张某做出了罚款的处理。但是,由于张某的结婚证未被撤销,王某一直不能办理登记手续。不得已,张某近日便同“妻子”到法院打起了官司,要求离婚。法院经过审理,根据婚姻法的规定,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而结婚的,属于无效婚姻,对无效婚姻,法院应当依法作出宣告婚姻无效的判决,遂判决张某的婚姻无效。
  折腾了几个月,到头来,张某又成了“光棍”一个,他深为自己的无知而给王某等人造成的麻烦后悔。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