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为了好办事竟办理假证件 冒充警察时来了真警察

2009-04-02 09:11:00    作者:记者 董 钊 通讯员 李士刚 孙晓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4月1日讯 省城一名男子醉酒后因琐事与人起了纠纷,事后为平息事态竟谎称自己是民警,而他的伎俩恰巧被巡逻途经此地的民警识破,民警当场将其抓获,并缴获了手铐及其伪造的警察证等物品。

    这名冒充警察的男子叫做单某,为了平时遇到棘手的事情后“好说话”,单某专门为自己办理了一套假的“警察证”等手续。3月31日晚9时许,单某与朋友外出就餐,两人都喝了不少酒,酒足饭饱后,两人沿马路边走边聊。此时陈某驾驶自家汽车从两人身后驶来,由于两人摇晃得厉害,挡住了陈某的去路,陈某在车内按喇叭示意两人让开,但两人死活不肯相让,陈某一气之下将车停在路边与两人理论。就这样,双方你一言我一语,最终演化为争吵并相互推搡起来。

    眼看着一场殴斗一触即发,此时单某开始担心自己跟朋友会吃亏,为了平息事态,单某猛然想起了自己办理的假警察手续及购买的手铐等警用品,于是单某将假警察证拿出来,大喝一声“别打了,我是警察!”随即掏出手铐,企图震慑住陈某。而恰在此时,天桥公安分局北园派出所巡逻民警正途经此地,看到这一场景,民警立刻上前劝阻。单某手持“警察证”并随身带有手铐,而见到民警后却鬼鬼祟祟不肯透露自己的信息,这一反常表现令民警顿起疑心,于是民警拿过单某的“警察证”仔细查看,很快看出了疑点并确认此“警察证”是假的。面对民警的质疑,单某只得如实向民警承认了自己伪造“警察证”,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的违法事实。民警随即缴获了其随身携带的手铐及其伪造的“警察证”等物品。

    日前,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的嫌疑人单某已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赵永刚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