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南
本站搜索:

学府蓝山自供水易结垢 居民想知道何时喝上市政水

2012-05-04 06:58:00    作者:丁捷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净水机 市政管网
[提要] 近日,省城东部学府蓝山小区有居民反映,小区水质比较差,特别容易结垢,原因是该小区一直在使用自备的地下水井。“都入住一年了,什么时候才能喝上让人放心的市政自来水?”小区居民天天为这事闹心。

 学府蓝山小区的楼是盖起来了,配套生活设施还不完备。  记者 丁捷 摄

    生活日报5月3日讯 (记者 丁捷)近日,省城东部学府蓝山小区有居民反映,小区水质比较差,特别容易结垢,原因是该小区一直在使用自备的地下水井。“都入住一年了,什么时候才能喝上让人放心的市政自来水?”小区居民天天为这事闹心。
    业主论坛发声:
    为了居民健康请采取行动

  学府蓝山小区位于省城东部荆山路上,山东财经大学的南邻。3日,记者来到这里。B区2号楼3单元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中的自来水比较容易结垢,用不了多久,水壶上就出现厚厚的一层水垢。这位女士担心孩子喝了这种水会对健康有影响,于是购买了净水机。
  有居民告诉记者,学府蓝山用的是临时水,还没有接入市政管网,水质不好还经常停水。
  今年2月份,网友“suoankang”在学府蓝山的业主论坛上就曾建议业主行动起来,督促物业及开发商在夏季用电用水高峰前,将市政设施接入小区。网友“suoankang”的理由很简单——“为了我们的人身健康”。
    学府蓝山物业:
    目前“程序还没有走完”

  3日,记者拨打学府蓝山物业客服电话要求采访,工作人员称小区使用的是临时用电和临时用水,至于小区何时能够接入市政供水,“领导正在和市政部门协商”。至于具体情况,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向物业工程方面咨询。
  记者随后拨通物业客服提供的物业工程的电话要求采访,接电话的男子连说:“喂,喂……我的电话有问题。”记者再次拨打过去,对方已经无人接听。
  此前记者以业主身份拨打学府蓝山物业客服电话时,客服人员介绍,学府蓝山小区居民喝的是地下水,水井在距离小区不远的山体附近。小区自来水水垢多,可能是小区水质的问题,“地下水水质本身就这样”。
  这名客服人员建议记者可以多喝矿泉水,小区的自来水可以用来洗菜,或者把热醋倒入生垢的水壶中来进行清洗以达到除垢的目的。小区有居民已经入住一年多了,何时能够喝上自来水?这名客服人员表示,小区没有接入市政用水,“程序还没有走完”。
    济南水务集团:
    供水管线尚未到达荆山路

  据历下区水利局水资源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备井一般是打入地下300米深,抽出地下水后通过蓄水池积蓄,再通过水泵打入用户家中。和市政自来水相比,井水中矿物质要多一些。
  济南水务集团东区供水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受访时表示,学府蓝山位于荆山路上,目前济南的市政供水管线只到达荆山东路,没有到达荆山东路以西的荆山路。
  刘先生说,山东财经大学以南的很多区域以前曾经是山体,供水管线到达这里很困难。最近几年,附近荆山路、荆山东路、仁合路等道路建成或者正在兴建,荆山的一些地方被弄平。不过市政管网还没有完全到达这一区域,有的地方市政供水还没有通上。

李润杰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