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

偷钱还放火烧屋 一女子如此坑“未婚夫”被刑拘

2011-12-26 13:30:00    作者:韩伟杰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偷钱 未婚夫 犯罪嫌疑人 看儿子 民警 放火
[提要] 23日上午,金乡一女子趁家人不在,将家中存放的四万元中的三万元偷走,并故意放火掩饰罪行。金乡公安消防大队进行火灾调查后,判定为人为放火。利用这一线索,金乡警方当日就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卞继来拿着被烧了一半的一万元残币,非常心疼。本报记者韩伟杰摄

  本报济宁12月25日讯(记者 韩伟杰 通讯员 李勇 李文龙) 23日上午,金乡一女子趁家人不在,将家中存放的四万元中的三万元偷走,并故意放火掩饰罪行。金乡公安消防大队进行火灾调查后,判定为人为放火。利用这一线索,金乡警方当日就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25日下午,记者来到金乡高河乡小门楼村村民卞继来的家,在二楼不足四平米的房间上,屋顶和墙体都已被熏黑,烧了一半的稻草扔的到处都是。“当时我去医院看儿子,没过多久就接到邻居电话,说家里失火了。”卞继来告诉记者,当时一听家里失火,他立刻往家赶,本以为是厨房起火,到家一看,才发现是二楼的杂物房。
  “那是我给儿子准备的结婚彩礼钱,攒了好几年了。”卞继来告诉记者,12月8日,他用白布把钱包起来,塞进了二楼的杂物堆里,16日他曾经把钱拿出来过,正好被未婚妻王某看见,之后他心急去医院看儿子,就没多想,又把钱放回了原处。“今年8月底,同村人给我介绍了个媳妇,家在单县,之后就住在一起,她总是问我要钱,我不敢告诉她钱放在哪儿。”
  卞继来告诉记者,当时他赶回家一看,就觉得起火的位置很奇怪,后来听邻居说,看到着火后邻居来敲门救火,却一直没人开门,卞继来回家问未婚妻王某,王某说她一直在睡觉,不知道啥情况,这让卞继来起了疑心,立即向警方申请做火灾鉴定,谨向公安消防大队随即前往现场调查。
  “我们在现场发现,起火位置烟熏面积较大,但过火面积不足一平方米。”金乡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蒋广经告诉记者,经过勘察,他们发现过火面积不大,但燃烧剧烈,电风扇和塑料都被烧毁了,据此判定起火原因应该是遗留火点或估计放火。经过调查,消防人员排除了遗留火点的可能性,判定为人为故意放火。
  民警根据勘察结果,23日当天就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过审讯王某交待,得知杂物堆中放着4万元后,他趁家人不在,拿走了其中的3万元,将剩余的1万元放回原处,故意放火造成失火的假象,并将盗走的3万元藏在村头的一间废弃房屋内。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