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先锋烈士 重温革命历史

2016-08-12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7月24日,山师附小2011级8班“红五星·少年强”雏鹰小队的队长姜海飞组织和带领他的队员们来到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悼念先锋烈士、重温革命历史。

  全体队员在济南战役纪念馆陈列展厅,跟随讲解员阿姨,以战役发展时间为序,围绕“四面包围、东西会攻”的指挥方针参观主线,观看了多件图表和三百余幅珍贵的战时照片,重温了人民解放战争的发展形势和中央军委对济南战役的决策过程,学习了“攻济打援”的战役模式和战役部署,了解了各主力部队的作战路线和各战斗阶段的主要情景,对济南战役的整体进程有了直观、深刻的认知。

  同学们认真听取“济南战役”进程讲解。讲解员阿姨就一名名烈士、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人如何解放我们生存的这座城市,解放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回眸艰难的革命岁月,反观激烈的战斗进程,结合今天的幸福生活,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心灵上的震撼。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同学们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并将其运用到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饱满的热情为革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高真真、姜海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企业要排污需先买权限 山东排污权交易迎来首单

    11.jpg

    8月11日,青岛双桃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秀平来到青岛市排污权交易中心,为平度分公司集中供热锅炉二期工程配套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提交排污权申购。据悉,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指标为: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等5项污染物。[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派出所不再开具14类证明 济南开展梳理工作并尝试简化

    11.jpg

    日前,公安部等12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明确了14类派出所不再开具证明的事项,6类由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的事项,以及9类需由派出所开具证明的情形。[详细]

    08-12 08-08济南日报
  • 书记落马牵出秘书 枣庄落马副市长在秘书岗干了23年

    11.jpg

    11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枣庄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鲁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距离7月底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枣庄市,对枣庄市开展巡视“回头看”还不足半月。 [详细]

    08-12 07-08齐鲁晚报
  • 跑多家银行也换不到一沓纸币!济南的五毛纸币哪去了

    11.jpg

    早在今年年初,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就发出通知,山东启动实施“1元券硬币化工程”。不光是1角、5角纸币,从今年开始,部分试点城市的1元纸币也要逐步退出流通市场。2016年1月1日起,率先在省内青岛、枣庄、济宁、临沂、日照5个城市进行试点,停止向商业银行投放1元券纸...[详细]

    08-12 08-08生活日报
  • 禹城铁警“夏练三伏”提升警务实战化水平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济南铁路公安处禹城站派出所为切实提高民警实战练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民警的警务实战能力,通过强化思想教育、丰富训练方式、建立考核档案等措施扎实开展警务技能实战训练活动,增强了民警警情处置能力和应对突发警情的能...[详细]

    08-12 15-08大众网
  • 济南中小学今年要“零择班”了

    (记者 张雯雯 实习生 禹晶轩)昨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继去年首次实现“零择校”后,今年要在全市中小学新生分班时实行“零择班”。据悉,去年,济南市公办小学全部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公办初中全部对口免试直升,普通高中学校不再招收择校生,全面实现 “零...[详细]

    08-12 14-08山东商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