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春天 凝聚友谊

2017-04-10 2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三年级二班春芽中队与秀山小学开展联谊活动小记

  大众网讯 4月8日,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三年级二班家委会组织班里20多名学生,在老师和家长共同带领下,一同前往济南秀山小学开展联谊活动。

  这次活动,是由家委会在第三方组织者马老师的牵线搭桥下进行的。济南市秀山小学坐落于市中区旷村,属于市中区最偏远的一所学校。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当大家带着好奇的心情走进秀山小学校园时,映入眼帘的是高大整齐的教学楼和宽阔平坦的塑胶跑道,还有身穿校服的孩子们鲜花般的笑脸!

  虽然初次相遇,但天真无邪的童心和坦诚的友谊,却让孩子们在极短短的时间内就缩短了彼此的距离。互相熟悉的孩子们很快就携手进入了共同感兴趣的活动之中。互换礼物和游戏互动、才艺大比拼。每个孩子拿到属于自己友谊象征的礼物,都觉得倍感珍惜。

  活动的“重头戏”,是双方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的种植活动。大家手挽手走进菜园,在“农场主”王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挽起袖子,分工合作,种下了一行行辣椒等着来年的收获。不知不觉间就到中午了。双方老师、家长和和同学们共同参与,拌馅的拌馅,和面的和面,擀水饺皮的擀水饺皮,烧水的烧水,准备中餐的学校食堂中充满了欢声笑语。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次中餐,自然让大家吃得别有一番风味。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间时近下午,分手的时间到了。来自棋盘街小学的师生们不得不告别秀山小学的同学、家长和老师,依依不舍地踏上归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山东赏花经济火热 专家建议发展“花海+”产业

    置顶2.jpg

    (沙见龙)肥城桃花、阳信梨花、临沂油菜花……初春四月,山东旋即陷入一片“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景象中,各地纷纷以花为“媒”做起了“花样文章”,吸引海内外游客赏花踏青,“赏花休闲深度游”也促山东赏花经济“入春”。[详细]

    04-10 07-04中新网
  • 济南北跨4大规划都在编制中 小货车免费过黄逐步放开

    置顶1.png

    推进济南新区建设,打破东西带状格局,解济南发展之困,让泉城拥抱黄河,实现两岸互动、北跨携河发展,推进济南发展由“大明湖时代”走向“黄河时代”。目前,济南正针对该区域进行两岸绿化,沿黄河百里形成多层次生态防护林带,打造济南北部的天然绿色生态屏障。[详细]

    04-10 09-04齐鲁壹点
  • 青岛小学8月31日入学门槛要改?市教育局:今年不变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仍为适龄儿童年满六周岁应当接受义务教育。2017年全市小学一年级招生97000人,公办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详细]

    04-10 08-04青岛日报/青报网
  • 办酒窖开超市?男子多个项目非法集资5100万元

    创业 副本.jpg

    虚拟出资千万注册公司,又开酒窖又开概念超市,过段时间又涉足养老院,殊不知这是“伪老板”变着花样骗你钱。王某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50万元;前罪没有执行的刑罚有期徒刑3年、罚金5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55万元。[详细]

    04-10 08-04青岛早报
  • 济南1-3月城镇新增就业27459人 毕业生仍是求职“大户”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了解到,今年1-3月,济南市城镇新增就业2745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17%,就业形势良好。[详细]

    04-10 20-04大众网
  • 济南人今年找工作偏爱就近 求职者中“本地人”过半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获悉,根据日前发布的济南市2017年一季度公共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情况分析,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的人数正在明显增长。其中一项数据显示,外出务工的人员逐步减少,求职人员中“本市农村人员”占比达到53.52%,创下近年来最高值。[详细]

    04-10 20-04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