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课堂带动书写风

2017-06-01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5月26日(通讯员 吕宁娟)济南讯春联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汉族特有的文学形式。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

  传统春联是由人手以毛笔书写,山师附小2011级7班也有这样几位书法爱好者。他们在教室里开展了一场“春联课堂”,让同学们知道了:春联的内容,要符合对联的规范。从书法角度,一定要用适当的书体,不能用草书、篆书这类小众艺术字体,可以用楷书、行书、行楷、隶书、魏碑。尽量不用书法中经常出现的异体字或者生僻的写法。写春联用的红纸,也不同于书法宣纸,所以,正式书写之前,要选择好合适的纸张。几位小书法家带动了班级写书法的兴趣,还让同学们了解了春联的知识,真是一举多得!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