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得百花成蜜后,几多辛苦几多甜——历下区优秀班主任 孙晓静

2019-09-11 14: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时间如白驹过隙,屈指一算,孙晓静老师已在十亩园小学走过了27个春秋。她真诚的工作态度与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所教每届班级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认可。

  

  01

  激情满怀,无私奉献,爱与责任同行

  孙老师热爱自己的工作,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近几年,在父亲患脑梗不能自理的情况下,仍然把照顾任务调整到上班前和下班后,坚持全勤工作。2019年4月,社区推荐她参加了济南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孙老师注重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关注学生健康、全面的发展,特别是对学习有困难和心理异常的学生倍加关爱。班里有个抽动症孩子,症状比较严重。家长在最无助时找到她倾诉,她一边观察孩子情况,一边向心理专家请教,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与家长共同商讨有效的教育方法。目前孩子症状已减轻很多,学习成绩也趋于稳定,家长感激万分。孙老师的教育随笔“让阳光照进来”也在《山东教育》发表。

  

  01

  

  02

  

  02

  锤炼业务,智慧管理,创建一流班级

  坚持开展班级读书活动,注重学生创新、自学能力的培养。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开阔视野。实践活动信息多次被推送至各级微信平台和官方媒体。2019年5月,在时间紧、任务急、学生年龄小的情况下,所教一(1)班的舞蹈《我爱小玉米》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区中小学文化艺术节,最终获得了全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03

  润物无声,情系家长,增进师生感情

  在班级管理中,孙老师注意发挥每个孩子的自身优势,让他们参与班级管理,找到自信。课余时间与家长密切沟通,共同探讨如何指导孩子健康成长、养成良好的习惯、让孩子爱上学习。看着学生们一天天的成长进步,她从心里感到无比欣慰,家长们的信任和支持也给了她无比的力量。

  

  孙老师和孩子们在一起付出着、幸福着、快乐着、收获着。她多次获济南市小红花征文优秀指导教师奖,多篇教育论文获省级奖项,所教班级获“济南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孙老师用她的付出和行动告诉我们:在新时代教育思想指引下,她将不忘初心,扎实工作,继续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山东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jpg

    开展主题教育,干部群众最盼的是真正解决问题,最怕的是形式主义。山东第一批主题教育有一项十分鲜明的特质: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从严从实的工作导向,拿出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办法,真刀真枪、下大力气解决实际问题。[详细]

    09-11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济南打造20个夜间经济示范区、30个夜间经济聚集区

    济南风景2.jpg

    》日前正式实施,将用三到五年时间,建设具有国际标准、行业规范、泉城特色的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体系,打造有温度、善感知的“济南服务”品牌,创建国家消费中心城市,打造20个夜间经济示范区、30个夜间经济聚集区。据了解,济南提升商业服务业质量将做好十四大重点...[详细]

    09-11 09-09经济导报
  • 青岛申办2023年亚洲杯进入考察阶段 结果下月揭晓

    青岛.jpg

    (记者 刘文超)自从2023年男足亚洲杯主办权尘埃落定后,谁将最终成为主办国中国的承办城市牵动着许多球迷的心。“海之沙”体育场还具备承接体育比赛、文体表演、健身娱乐、商务办公、展会展览等多种综合大型活动的条件。[详细]

    09-11 08-09青岛新闻网
  • 不文明养犬行为频发 管好一只狗是小事吗?

    宠物.jpg

    不文明养犬行为频发。你有没有曾经遇到过这样的场景 走在路上遇到不拴绳子的狗尤其是大型犬时心里总会瑟瑟发抖,甚至有的狗还会凑到你脚下东闻闻、西看看,这时养狗人会用非常自信的语气对你说 “没事!这狗不咬人[详细]

    09-11 08-09济南日报
  • 山东文博会42家分会场各显神通"亮绝活" 观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文化大餐

    山东文博会42家分会场各显神通"亮绝活"。9月6日刚刚举办的开放麦脱口秀活动令很多人大呼“过瘾”[详细]

    09-11 09-09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山东第一医科大开学,为4名院士颁聘书

    山东第一医科大开学,为4名院士颁聘书。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宁光首先向6000余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向一路关爱他们学习、成长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作题为《放低行远[详细]

    09-11 09-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