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沂
本站搜索:

平邑:干部受点累群众得实惠

2012-08-15 11:01:00     作者: 孟宪华 李中文 纪成永    来源: 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时下,在平邑,“到村里去,到户里住”成了当地党员干部中的一句“流行语”。今年,平邑县围绕“惠民服务”工程,确定临沂市、平邑县两级151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县788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别联系381个基层联系点和2817户群众;确定了361个工作薄弱基层党组织,分别选派682名省、市、县、镇机关干部任第一书记,通过双联(单位联村,个人联户)、三同(同吃,同住,同劳动),为群众提供更现实、更直接的服务,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孟宪华 李中文 纪成永 报道
  本报平邑讯 时下,在平邑,“到村里去,到户里住”成了当地党员干部中的一句“流行语”。今年,平邑县围绕“惠民服务”工程,确定临沂市、平邑县两级151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县788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别联系381个基层联系点和2817户群众;确定了361个工作薄弱基层党组织,分别选派682名省、市、县、镇机关干部任第一书记,通过双联(单位联村,个人联户)、三同(同吃,同住,同劳动),为群众提供更现实、更直接的服务,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年初,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到群众联系点,从群众最急、最盼、最需的事情出发,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方”,精心制定帮扶计划和具体措施。682多名机关干部走出机关大院、深入到361个薄弱基层党组织任职第一书记。他们进村入户、访贫问苦,把群众的所忧所思所盼,一笔笔记在民情日记里,记在心坎上,并用实际行动改变群众的生产生活。目前,682名第一书记已入户走访1.2万户,共梳理规划各类项目实事310余项,为任职村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县788名副科级以上干部与2817户党员和困难群众建立直接联系后,千方百计提供服务。在流峪镇鑫城村,县广播电视台驻村干部汪兆勇、周启军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白天在地头和群众一起管理金银花,晚上集中大家上种植技术课,群众种植金银花积极性高涨,目前千亩金银花示范园成为全县特色农业的亮点,金银花成为这个村的支柱产业。同时,驻村干部积极帮群众找致富门路,协调解决困难群众就医、就业、上学、养老等实际问题,解决饮水、用电、行路以及农资、农产品购销等困难,先后为群众兴办实事9000多件,为特困户捐款78万元,新建果园1.1万亩,新建蔬菜设施棚210个,规划新建养殖小区26个。
解西伟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