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青岛市区将开通4条隧道公交直通胶南 票价2元

2011-11-14 07:17:00    作者:纪国亮 丁辉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隧道 枢纽站 公交线路 开通 市区 滨海大道 一票制 灵山卫 薛家岛 学校
[提要] 近日,胶南市交通局网站上一则公示引起青岛市民关注,胶南市将在灵山卫建一座公交枢纽站,计划于明年1月1日开通4条隧道公交,从青岛市区直达胶南,同时再开通 5条线路覆盖胶南城区。

青岛市区开通4条隧道公交直通胶南 票价2元

  近日,胶南市交通局网站上一则公示引起青岛市民关注,胶南市将在灵山卫建一座公交枢纽站,计划于明年1月1日开通4条隧道公交,从青岛市区直达胶南,同时再开通 5条线路覆盖胶南城区。11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灵山卫枢纽站已经开工建设,但新开通的隧道公交暂时无法在开发区设站。

  4条公交直通胶南

  隧道公交开通已经近5个月了,大大方便了青岛与

黄岛之间市民的出行,同时也改变了交通格局。不过要坐公交去胶南需要倒多趟车,隧道公交对往返于市区和胶南之间的居民来说并不是省时省力的好方式。

  11月10日,记者从胶南市交通局的公示中了解到,为了让往返于市区和胶南的市民出现方便,胶南市决定在灵山卫境内滨海大道和泰薛路交界处建设一处公交枢纽站,并且拟开通5条大站公交对接青岛市的4条隧道公交,青岛市区与胶南之间可实现一次换乘。

  胶南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初步规划中青岛将开通4条通往胶南的隧道公交线路,分别从大窑沟、天泰体育场、四方长途站和利津路长途站发车到达枢纽站,“对接枢纽站,胶南会增开5条公交线路,分别是301、302、303、305和306路,途经胶南市区的主要区域。”

  目前,占地40亩的灵山卫公交枢纽站已经开工建设,并确保12月31日前具备运营条件,明年1月1日正式通车。

  共60辆车票价2元

  胶南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胶南与青岛市交通委多次对接,青岛将在现有4条隧道公交的基础上再增加4条公交线路,共60辆车,票价也将参考目前运营的隧道公交,将采用2元一票制,胶南市开通的大站公交将配置40辆车,也实行2元一票制。

  工作人员说,规划的线路将大大缩短胶南与青岛之间往返时间,“现在,胶南市民到青岛市区坐公交车的话,得坐202或者 207到开发区,然后再换乘开发区的公交车,再到薛家岛枢纽站换隧道公交,很麻烦也很费时。”

  目前,薛家岛枢纽站时常出现直达胶南的黑车,并自称“隧道5路”,对此胶南市民小张说:“如果真的有了隧道公交直达胶南,这些黑车自然而然没有了市场。”

  无法在开发区设站停靠

  根据规划,新开通的隧道公交沿滨海大道可以从青岛市区直达胶南境内,大大方便了胶南市民。得知这一规划,开发区境内滨海大道沿线的市民很是期待,“我们学校要去薛家岛枢纽站,需要到学校北门坐4路B线,得坐40多分钟,学校南门靠近滨海大道,那边只有27路还到不了枢纽站。”中国石油大学的学生张俊告诉记者,得知滨海大道有望开通隧道公交,张俊很期待,“如果开通的话,我们学校门前应该能设站吧,那样去青岛就更方便了。”

  不过,胶南交通局的答复可能会让张俊失望。“目前隧道公交不能在开发区停靠,我们争取过,但是没有结果。”胶南交通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丁先生说,“坦诚地说,这件事情也是牵涉到利益问题,由于开发区和胶南属于不同的行政区划,而且开发区也有其特殊之处,就是因为它们的公交车属于私营,在规划灵山公交枢纽站之前,我们也曾做过不少协调工作,但都没有谈拢,所以目前的情况只能是路过开发区但不能设站停靠,”丁先生说,对此,他们也很无奈,但是有消息说等枢纽站建起后,开发区自己可能会往这靠拢,也许到时会有一些合作。

  隧道公交无法在开发区设站的原因是否如胶南交通局所说?随后,记者致电了开发区市政环卫管理中心,据悉开发区的公交就由该中心负责管理,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开到胶南的隧道公交她本人不清楚,并且也是最近刚刚得知,“线路是青岛市交通委和胶南布局设线,我不太清楚。”该工作人员表示,新隧道公交开通后,薛家岛枢纽站及目前隧道公交不会因此受影响。(记者 纪国亮 丁辉)

隋乔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