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岛
本站搜索:

57部门网上晒总结亮打算 义务教育实现全免费

2012-08-17 08:25:00     作者: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义务教育 青岛盲校 鳌山湾 招生计划 母港 年计划 破获 居住证 黄赌毒 百万平米
[提要] 年内新增老城区搬迁改造竣工企业6户 ,全市新增600辆专用校车,新建9处养老院已经完成了选址……8月16日,市政府57个部门在青岛政务网公布了各部门上半年的工作总结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下一页

 



  年内新增老城区搬迁改造竣工企业6户 ,全市新增600辆专用校车,新建9处养老院已经完成了选址……8月16日,市政府57个部门在青岛政务网公布了各部门上半年的工作总结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420辆专用校车下月开跑   市教育局报告称,按照计划,到2015年市本级将新建、改扩建教育设施400万平方米,区(市)将新建、改扩建300万平方米。中学生学农实践基地下半年投入使用,青岛盲校新校建设和聋校新建综合楼项目计划下半年开工。年底前将为农村200所小学、初中新建或升级校园网,为农村中小学教师配备1万台计算机。

  在国家高职综合改革方面,全市具有“三二连读”招生资格的学校由9所增至17所,招生计划由2600人增至5200人。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达13所,争取中央资金1.3亿元,在单列市中名列第一。同时,投资16亿元的中德蓝色科技产业园项目奠基,该园区将整合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学院和平度职教中心资源,建成国内最大的中德合作高等职业教育基地。

  同时,今年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200所镇(街)中心园和村(社区)幼儿园,100所已开工,17所已完工。计划到2015年七区100%、五市80%学校通过现代化学校建设验收。从秋季起,将投入8200万元,免除义务教育段城市学生教科书费和城乡学生作业本费,实现真正意义的义务教育全免费。

  加强专用校车配备和管理,今年全市计划新增600辆专用校车,目前首批180辆已投入使用,剩余车辆秋季开学全部配备到区(市)。

9个棚户区项目完成拆迁

  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上半年,胶州湾大桥接线工程涉及的黑龙江路立交、海尔路立交等实现通车;福州路打通工程附属天桥即将投入使用,书城停车楼等6处大型公共停车场建设有序进行。“两改”项目新开工13个;计划竣工回迁18个已全部主体完工,1个项目已回迁。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均已完成拆迁工作并开工。农村住房建设已开工1.69万户,农村危房改造2045户。

  在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中,完成新改建绿地600余万平方米 、栽植乔木130余万株、灌木1400余万株、开工庭院绿化改造190余个。共建设城区绿道60余公里、开工山头绿化整治13个、完成立体绿化70余处。海泊河流域三条河道完成全部清淤工作,完成河底铺砌30% ,护岸修复90%,大规格乔木栽植85%。张村河、李村河正在推进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完成建筑立面整治11.2万平方米,屋面平改坡8400余平方米。铁路两侧新建绿地1.8万平方米,改建绿地4.9万平方米。市政设施类陆续开展沿线围墙、栅栏的整治工作,更换新型铁路护栏1500米,清运生活、建筑垃圾1600余吨。
隋乔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