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齐心栽种爱心树

2012-03-11 09:08:00    作者:王丽 郭建政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爱心 植树活动
[提要] 10日上午,参加本报第166届换物节特别爱心帮办行动的200多位市民来到章丘市宁家埠镇中心小学,热情似火的爱心市民拿出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与农村娃娃们互换,山区孩子们自制的小手工艺品、祝福卡等物品一眨眼就被“抢”光了。宁家埠镇70多名农村特困生每人都得到了十几件崭新的礼物。城乡小朋友手拉手一起种下70多棵爱心树苗。

城里小朋友与当地小学生互换礼物

山师附小的小朋友在敬老院里植树

    □文/记者 王丽 片/记者 郭建政 
  10日上午,参加本报第166届换物节特别爱心帮办行动的200多位市民来到章丘市宁家埠镇中心小学,热情似火的爱心市民拿出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与农村娃娃们互换,山区孩子们自制的小手工艺品、祝福卡等物品一眨眼就被“抢”光了。宁家埠镇70多名农村特困生每人都得到了十几件崭新的礼物。城乡小朋友手拉手一起种下70多棵爱心树苗。
  10日上午8点半,以三辆大客车为主体的爱心车队载着100多位市民从济南市区准时出发,由另外50多辆私家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在309国道济南收费站等待集合,还有一路由20多辆自驾车友组成的爱心车队则直接开往了宁家埠镇。上午10点左右,车队在309国道济南收费站集合,排成一路纵队浩浩荡荡前往宁家埠镇中心小学。该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得知是本报组织的爱心换物、爱心植树活动去农村小学献爱心,向上级领导请示后表示,“我们去年就看到生活日报组织的到农村献爱心的车队,今年又来了,献爱心的车辆全部免费通行!”
  在宁家埠镇中心小学的校园里,该校师生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山大二院青年文明号的爱心志愿者专程送来了价值6000多元的爱心礼物,同时捐赠了900元的爱心树苗,并为13名特困生捐赠了2600元爱心助学款。山师大附小二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们捐赠了1000元的树苗款以及众多爱心礼物。山师大附小二年级七班的小朋友和家长给山区娃娃们送来了丰厚的礼物,并表演了精心排练的歌舞节目给农村娃娃送去真挚的祝福。济南公交总公司一公司二队、六队的爱心志愿者周训庭、魏慧颖还为农村娃娃们购买了崭新的科普读物,帮助他们实现读课外书的心愿。
  200多位爱心市民与宁家埠镇各个中小学的70多个特困生举行了爱心换物活动。换物节上,参加活动的市民为山区孩子献上爱心的同时,也不忘鼓励孩子好好学习。省城著名爱心市民柳毓富女士说:“这些农村的娃娃们能在逆境中奋发图强,我们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希望孩子们都能成为栋梁之才。”农村的娃娃们也用稚嫩的双手自制了漂亮的贺卡、幸运星、千纸鹤等爱心礼物和爱心市民互换,给城里的小朋友不少惊喜。
  “你们今天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件件小礼物,更是一种精神!是一种美好的愿望!我代表学校感谢你们!”当天上午,宁家埠镇中心小学的张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发表感言。“爱心换物,不仅仅是物与物的交换,更是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的对接,爱与爱的搭建。我相信,这次活动会让我们终生难忘,同学们将会把这片爱心传递给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这片爱心永远传承下去。”
  爱心植树活动于上午11点半正式开始,山区的孩子们和城里来的叔叔阿姨、小朋友们一起种下爱心树苗,大家热火朝天地刨坑、栽树、浇水,快快乐乐地交流着。活动中,城乡小朋友们的脸上始终带着幸福的笑容。
  中午12点半,爱心车队驶上归途,宁家埠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站在校门口恋恋不舍地送别,一直到车队消失在视线中。据初步统计,加上本报为读者代转的爱心礼物,本次活动中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共为山区孩子带来了总价值2万多元的学习、生活用品。一位特困生告诉记者:“我们会带着感恩的心好好学习的,来年我们还希望你们来做客!” 

李润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