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流浪儿之父”郑承镇病危 医院已谢绝探视

2010-09-04 07:3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持续关注的新闻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郑承镇大爷病情恶化,记者今天从省胸科医院新院区获悉,医院已给家属下发了病危通知。郑承镇曾患有哮喘,长期服用激素类治疗药物,这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副作用,引起肺部感染、心脏衰竭等综合类病征。

郑大爷在接受治疗。(李丽 摄)

  生活日报9月3日讯(记者 李丽)本报持续关注的新闻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郑承镇大爷病情恶化,记者今天从省胸科医院新院区获悉,医院已给家属下发了病危通知。由于严重的肺心病以及长期服用激素导致脏器出现问题,郑承镇随时有生命危险。

  “郑大爷的病情比较严重,医院谢绝探视。”3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省胸科医院新院区,在重症监护室病房区34床,郑承镇正在接受医生和护士抢救。“刚才一个亲戚来看他,他一激动,心率一下子上升到160多,不能探视了。”护士长李春梅和主任医师孙文青拒绝记者进入病房,只允许在门口看一看。

  与上次记者探视时相比,郑大爷又消瘦了许多,几乎是蜷缩在病床上,戴着氧气罩和24小时心电监控设备。

  半个月前,郑承镇因为口腔内严重溃疡无法吃饭,医生只能通过胃管输入营养液,如今情况又进一步恶化,心衰和肺部感染加重,身体情况很不好。“郑承镇入院时就属于比较严重的肺心病,医院也多次组织专家会诊,但是病人不配合是个很麻烦的问题。”省胸科医院重症室主任孙文青表示,郑承镇住院期间情绪不是很稳定,可能是牵挂家里的孩子,比较急躁,多次表示不想戴呼吸器。“戴上呼吸器对缓解病情有很大作用。”李春梅说,医生、护士不停地给郑大爷做思想工作,可怎么也做不通。

  郑承镇曾患有哮喘,长期服用激素类治疗药物,这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副作用,引起肺部感染、心脏衰竭等综合类病征。“现在郑大爷的体质非常差,打个吊瓶血管都淤血很久。”李春梅护士长说,护士24小时看护着他。“我们也特别希望郑大爷赶快好起来,他抚养了那么多孩子,就是为了孩子郑大爷也应该积极配合治疗啊。”说这话时,李春梅的眼睛已经湿润了。

  “我们很想去看看爷爷,可是上学没有空。”3日下午,郑大爷收养的孩子范洋洋告诉记者,他已经一周没去医院了,很担心郑大爷的身体,如果周六周日休息,他们就去看看郑大爷。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