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济南最美女司机受网友追捧 口含筷子练习微笑

2010-09-28 08:0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日前,一篇名为《赞一下 80路公交司机MM》的帖子引起了两万多名网友的关注,这名司机也被网友称为济南最美公交女司机。根据帖子透露的情况,记者昨天找到了这位女司机——— 盛林。生活中,24岁的她整天笑呵呵的,是同事眼中的开心果。只要有她的地方,肯定就有欢声笑语。
 



网友发帖称盛林是“最美的公交司机” 蔡卓男 摄记者

    “坐80路公交车时,发现一位女司机会对每一位上车的乘客微笑。建议大家有机会去体验一下。”日前,一篇名为《赞一下 80路公交司机MM》的帖子引起了两万多名网友的关注,这名司机也被网友称为济南最美公交女司机。根据帖子透露的情况,记者昨天找到了这位女司机——— 盛林。生活中,24岁的她整天笑呵呵的,是同事眼中的开心果。只要有她的地方,肯定就有欢声笑语。

    网友发帖赞其温馨服务

    “我家的车今天一早儿让媳妇儿开走了,我照例乘坐公交车上班。由于上班时间比较随意,为了避开上班的高峰期,我8点半才出门。上80路公交车时,司机MM对我微笑说:您好,欢迎乘坐。经过仔细观察,发现每到一站,这位司机MM都会这样微笑着说。临下车时,我征求了司机MM的同意,把她的工号和照片拍了两张。请大家有机会体验一下这种优质的、温馨的服务。”近日,网友“暂时无聊”在舜网论坛上发帖,称赞这位80路公交女司机。

    帖子一发布,就吸引了很多网友的目光。截至昨天下午4点,已经有25923名网友浏览过这个帖子。“服务好的MM,需要大力提倡”、“向你致敬,公交MM”、“快乐是可以传染的”……网友纷纷跟帖称赞这位公交女司机。

    口含筷子练习如何微笑

    1.63米的个头,挽起的长发,一说话就笑呵呵的。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盛林。当说起网友将她称为最美公交女司机时,盛林连连摆手,自己算不上漂亮,只不过愿意用微笑迎接每一位乘客罢了。她最近很少上网,还不知道网友发帖的事情。

    盛林说,高中毕业后,她先是在其他地方打工。后来,公交公司招聘驾驶员,她就报名了。当时只是觉得开公交车挺好玩的。等到开了公交车,她才知道整天早出晚归不说,还得忍受乘客的种种误解。

    目前,盛林刚到车队两年,还是新司机。去年,公交总公司要求实行微笑服务。他们专门抽出时间练微笑,就连回到家也要用口含筷子练习。她有时做梦,也是在练习微笑。“练了几天,感觉脸部肌肉都变得僵硬了,好像连正常的笑都忘了。”盛林说。现在,一上车,她就会通过后视镜先看一下自己的微笑。等到满意后,她才启动车辆。

    曾因微笑服务被骂神经病

    “您好,欢迎乘坐公交车。”只要一到站,盛林就会对每一位乘客微笑,并这样问候。一天下来,她自己也记不清要笑多少回,说多少次这样的问候语。

    起初,不少乘客对她的微笑置之不理,没有任何回应。最可气的是,个别乘客看到盛林冲自己微笑,还骂她是神经病。盛林特别委屈,可出于职业要求,她只能默默忍受。

    80路所属车队副书记侯庆军说,因为微笑服务遭乘客谩骂,盛林曾经两次委屈得哭了起来。

    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乘客适应了她的微笑,并向她表示感谢。盛林说,时间一长,她跟一些经常坐80路公交车的乘客熟悉起来。其中有十几位乘客,有时宁愿等十几分钟,也要坐她的车。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