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东2010人才指数分析发布 IT等五行业最热门

2011-01-25 08:11:00    作者:张国栋戚燕群刘谦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的山东人才网,近日发布了2010年人才指数分析,并对2011年人才市场情况进行了预测。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硬件及IT服务行业表现突出,无论其所发布职位数还是招聘总人数一直居高不下。

  今年五行业容易就业

  专家分析认为,随着经济不断回暖,今年的人才市场将十分热闹。其中加工/制造业、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医药/生物工程、金融/银行/保险/证券、消费品等行业将成为用人大户。

  加工/制造业产业关联度高、吸纳就业能力强。总体来说,掌握尖端技术的高、中端人才均会成为市场的宠儿,而低端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技能娴熟的操作人员方向。该行业的热门职位有生产工艺工程师、质量检验人员、熟练普工等。在信息化浪潮推动下,传统企业对网络人才的需求也正呈爆炸式增长,热门职位有网络营销、网站编辑、3G工程师等。医药/生物工程行业方面的热门职位有医药代表、新药研发等。金融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将逐渐增多。除了传统的银行、保险、证券等行业对金融人才有着持续增长的需求之外,政府部门、公共服务部门、私企等领域也对具有金融专业背景的人才格外青睐。一般来说,复合型的专业金融人才最为紧缺。热门职位有理财规划师、金融分析师等。消费品行业,包括快速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行业也将成为用人大户。热门职位有销售、研发人员等。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