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东出台措施5年让九成学生体质达"国标"

2011-03-11 07:48:00    作者:王端鹏   来源:济南日报  

国民体质监测显示,青少年体质持续下降,肥胖率、近视率居高不下。公共体育场馆设施要免费或优惠向周边学校和青少年学生开放,学校体育场馆要确保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学生开放。

  本报3月10日讯(记者 王端鹏)国民体质监测显示,青少年体质持续下降,肥胖率、近视率居高不下。今天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意见。我省将在学校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力争2015年合格率达到90%以上。

  我省要求各级政府制定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规划,用5年左右时间建立健全学校体育工作机制,构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全省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使全省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 1小时;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力争合格率达到90%以上;进一步加强国家级和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创建和管理,争取到2015年全省的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超过50所,每个市的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达到70至100所;举办好全省大学生、中学生运动会,组建好参加全国大学生、中学生运动会代表队,参赛成绩达到全国前列;深入开展足、篮、排“三大球”进校园活动,带动和促进其他体育项目活动的开展,实现全省大、中、小学校“校校有特色、人人有特长”。

  我省将加强学校和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积极推动各类体育场馆向青少年开放。公共体育场馆设施要免费或优惠向周边学校和青少年学生开放,学校体育场馆要确保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学生开放。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