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恢宏的蓝图 重大的责任-访山钢集团董事长邹仲琛

2011-04-22 10:42:00    作者:刘国君   来源:大众网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发展规划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第一个获批的国家发展战略,世人瞩目,意义重大。作为山东经济支柱产业的钢铁行业,如何顺应时势谋略发展?如何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一区三带”规划中起到龙头作用?作为山东钢铁行业的领军人物,山东钢铁集团董事长邹仲琛对此有怎样的看法和认识?带着这些问题,大众网记者专访了山东钢铁集团邹仲琛董事长。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高端访谈:恢宏的蓝图 重大的责任——访山钢集团董事长邹仲琛

山钢集团邹仲琛董事长接受访谈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一行到山钢集团视察

山钢集团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签订共建山东钢铁研究院合作意向书

 

    大众网济南4月22日讯 (记者 刘国君 通讯员 李荣臣 李宪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发展规划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第一个获批的国家发展战略,世人瞩目,意义重大。作为山东经济支柱产业的钢铁行业,如何顺应时势谋略发展?如何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一区三带”规划中起到龙头作用?作为山东钢铁行业的领军人物,山东钢铁集团董事长邹仲琛对此有怎样的看法和认识?带着这些问题,大众网记者专访了山东钢铁集团邹仲琛董事长。
    记者: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发展规划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第一个获批的国家发展战略。请问邹董事长,在国家战略层面推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建设,对山东发展将产生怎样的重要意义?
    邹仲琛:今年1月4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规划在总书记、总理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国务院一号文件批复了这个规划。这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国家批准的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体的国家发展战略,这对山东的经济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历史机遇。过去的一些规划往往都是在陆上,这个规划是第一个由陆地走向海洋,对推进沿海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沿海区域的经济布局,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记者:邹董事长,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对山钢集团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那我们怎么看待这个历史机遇呢?
    邹仲琛:胡总书记将打造蓝色经济区的光荣使命赋予山东半岛,与山东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资源优势、科技力量、产业层次、基础设施、对外开放等条件分不开。建设半岛蓝色经济区,对山钢来说是一个全新机遇,也是一个全新命题。我们确实感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规划,给我们山钢集团发展所创造的机遇很大,含金量很高,覆盖面很广。这次的“蓝色机遇”,我们划分为三方面:一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将为山钢集团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围绕海洋用钢的发展,实现产业升级带来强大动力和发展机遇。二是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将为山钢集团参与新兴产业的发展合作和服务带来全新战略机遇。三是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将为山钢集团拓展对外开放深度和广度,用全球化视野配置资源、技术、管理、人才等生产要素,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提供了新平台、增添了新空间。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