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思念三鲜水饺被查出"病原菌" 青岛超市已下架

2011-10-21 07:51:00    作者:王川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思念 三鲜水饺 伪膜性肠炎 病原菌
[提要] 10月20日,本报报道了在北京市食品办公布的新一期下架名单中,知名品牌思念三鲜水饺被查出带金黄色葡萄球菌而上了黑榜。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思念牌其他批次的三鲜水饺也均不见踪影,只剩下猪肉香菇、牛肉番茄、猪肉芹菜等馅的速冻水饺在销售。

  10月20日,本报报道了在北京市食品办公布的新一期下架名单中,知名品牌思念三鲜水饺被查出带金黄色葡萄球菌而上了黑榜。20日当天,记者走访青岛部分超市,暂未发现“榜上有名”的思念问题产品。采访中,岛城多个大型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消费者的利益,已经对思念的三鲜速冻水饺作出了下架处理。有消费者认为,下架只是第一步,没有严厉措施,难保企业会打“马虎眼”。

  据媒体报道,在北京市食品办通报中,北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了18个不合格样本,其中一款问题食品中就有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问题产品的批次为20110628106A ,重量为800g。此外青州市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的中国红高级红酒、菏泽市牡丹区周林食品厂的辣哈哈(调味面制品)同样上榜。此次在思念三鲜水饺中被检出的不合格项目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据《法制晚报》报道,是一种可引起局部化脓感染,也可引起肺炎、伪膜性肠炎、心包炎,甚至败血症、脓毒症等全身感染病菌。

  青岛该种思念水饺是否有销?20日,记者先后走访了宁夏路大润发超市,辽阳西路美特好超市、延吉路万达的佳世客超市,在货架上都没有发现问题批次水饺。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思念牌其他批次的三鲜水饺也均不见踪影,只剩下猪肉香菇、牛肉番茄、猪肉芹菜等馅的速冻水饺在销售。

  问题水饺有没有?对此,宁夏路大润发超市的相关负责人毕女士介绍说,20日一早,看到报纸、网络上有相应的报道后,为了保证消费者安全,大润发超市立刻将所有批次的思念三鲜水饺进行了下架。“我们也及时跟厂家进行了沟通,等待进一步处理。”毕女士解释,因为被曝光的仅是三鲜水饺,所以货架上的思念其他产品仍在销售。青岛家乐福名达店杂货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早在媒体进行报道前,青岛家乐福这边已经收到了来自总部的通知,相应的问题产品也已经作出了相应下架、销毁处理。

  问题产品虽然不见踪影,可消费者心里的阴影,却不见得那么快消除 。“我看了新闻,北京披露出来的消息还是抽检的,不是普检的,谁知道思念水饺其他商品还有没有问题。”采访中,市民田先生质疑认为,食品安全问题总不能抽检出来一个再处理一个,天知道还有多少毒水饺、毒丸子放在超市里正常卖。田先生认为,一个高密度的检验检测系统和严厉的处罚措施才能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 王川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