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现“最牛”违章女司机 交通违规高达201项

2011-11-12 08:23:00    作者: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女司机 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违规 民警 最牛 违章 套牌车 公交车道 无证驾驶 奥迪
[提要]  无驾驶证、开鲁O套牌车、仅济南的交通违法记录就高达201项、罚款金额高达2.5万余元,与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联系在一起的竟然是一位85后女子。目前,这位“最牛”女司机已经被处行政拘留5天,同时被罚款3000元。

交警展示该套牌车近3年来的违法抓拍记录,201项违法记录打印出来的纸张近两米长 记者 潘炳 摄

  无驾驶证、开鲁O套牌车、仅济南的交通违法记录就高达201项、罚款金额高达2.5万余元,与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联系在一起的竟然是一位85后女子。目前,这位“最牛”女司机已经被处行政拘留5天,同时被罚款3000元。记者 朱彩玲

  疯狂违章

  不愿考证 违法记录

  “套牌车”身份终于暴露

  不久前,济南市中交警大队民警发现了一辆交通违法记录超多的车辆,交通违法记录仅在济南就高达201项。民警通过对比发现,这辆号牌为鲁O03576的车辆应该是一辆黑色的奥迪A6,而在济南被抓拍的这辆鲁O03576的车是一辆银灰色的奥迪A4。

  11月10日下午3点左右,市中交警大队大观园中队民警谢贵清根据指挥中心的调度,在六里山路口将这辆车号牌为鲁O03576的银灰色奥迪A4车拦下。

  不愿考证

  85后无证驾驶4年

  在随后民警的调查中,这位1985年出生的女司机承认了她的车是套用了别人的号牌。“她说,她是花了200元通过小广告买的车牌,目的就是为了逃避交通违法抓拍等。”谢贵清告诉记者。

  除了套牌,让民警吃惊的是,这位85后女子还有一项违法行为,那就是无证驾驶,她从来没有取得过驾驶证。“在我们的询问中,驾驶员交代,她曾经报名学习驾照,但因为学起来太麻烦,一直没有取得驾照。而她这辆奥迪A4车是在2007年购买的,她就这样无证驾驶了四年多的时间。”

  违法记录

  201项共六页有两米长

  昨天,市中交警大队民警将这辆车的所有违法记录打印了出来,A4的打印纸足足打了6页,将近两米长。其中,最早的违法记录发生在2008年12月18日,违法行为是走公交车道;最近的一次发生在2011年11月6日,违法行为依旧是走公交车道。

  这201项交通违法记录中有168项是因为走公交车道被抓拍的,10多项因闯红灯被抓拍,另外还有违反禁令标志行驶等。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的罚款金额加上此次被逮后被罚款的3000元,这位“最牛”女司机的罚款金额高达2.5万余元。

  ■ 记者对话

  就是有侥幸心理

  出去会先考驾照

  记者:这辆车一直没挂牌吗?

  女司机:挂了,车牌是鲁A9E****,后面是什么数我忘了。

  记者:为什么要套用鲁O的牌子?

  女司机:因为此前没有挂牌时把车停放在路边被人砸过,就想挂个套牌,就没人敢砸了。

  记者:你知道你的交通违法记录有200多项吗?

  女司机:我知道错了,我就是一直有侥幸心理。现在很后悔,等出去后,我一定先把驾照学出来。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