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一交警积水中执勤4小时 被网友称“标尺哥”

2011-12-05 07:07:00    作者:董钊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济南交警 明星 积水中执勤 标尺哥 视频拍摄 驾驶员 民警 交通压力
[提要] 从早上6点半到10点半左右,一名交警一直站在积水中疏导交通。4日,记者见到了这名被网友称为“标尺哥”的民警,他是济南交警支队天桥大队北外环中队副中队长杨明星。

杨明星站在积水中指挥交通。(视频截图)

  本报济南12月4日讯(记者 董钊 通讯员 杨厚福) 从早上6点半到10点半左右,一名交警一直站在积水中疏导交通。日前,这样一段视频一上网,就引起广泛关注,网友们把这名交警亲切地称为“标尺哥”。4日,记者了解到,这名交警是济南天桥区的杨明星。
  前几天,由于接连下雨和降雪,济南盖家沟徐李路口东出现了大片积水。根据网络上视频显示的时间,早上7点多,一名交警穿着雨靴,站在积水中指挥交通,8点多,他还站在水中执勤,到了上午10点半左右,这一路段的交通流量下去之后,这名交警才离开。
  在视频中,记者注意到,这名交警经常会被来往的车辆溅一身水,但他并未在意。
  视频上传到网络后,这名交警站在积水中执勤的场面感动了许多人。网友“梦中人”说,作为一名济南人,真的为济南有这样的警察感到自豪和骄傲。另一网友则关切地说:“水里冷吗?哥儿们,谢谢你!”“这不就是标尺哥吗?站在积水里,就成为驾驶员的指示标。”网友“发如雪”说。
  4日,记者见到了这名被网友称为“标尺哥”的民警,他是济南交警支队天桥大队北外环中队副中队长杨明星。他告诉记者,视频拍摄的时间是11月30日上午,前一天济南刚好下了今冬头场雪。“前一天晚上我们执勤到晚上11点。第二天早上6点半,我就到了盖家沟这个积水点了。”
  杨明星说,当时盖家沟徐李路口东的积水面积很大,最深的地方有20多厘米,没过了脚踝。“当天高速路封闭,很多车都走这个路段,交通压力很大,但很多车因为不知道水深多少,就不敢走。我就想,站在水比较深的地方,让驾驶员好找个感觉。”杨明星说。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