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在日照揭牌成立

2012-03-01 14:3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蓝色经济区 产权交易中心 揭牌
[提要] 今天上午10点58分,由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与日照市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山东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在日照市揭牌成立。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郭永利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总裁苗伟共同为蓝色产权揭牌。省内有关金融机构与山东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省金融办副主任郭永利,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省产权交易中心总裁苗伟为山东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揭牌

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樊军讲话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王龙致辞

 日照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侯成君致辞

 山东省产权交易中心总裁苗伟介绍山东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筹备情况

  大众网日照3月1日讯记者 张丽 王伟)今天上午10点58分,由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与日照市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山东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在日照市揭牌成立。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郭永利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总裁苗伟共同为蓝色产权揭牌。省内有关金融机构与山东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是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与日照市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资源配置平台。该中心旨在配合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和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方案,促进山东半岛区位优势和各种资源优势转化。

  据介绍,山东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将立足日照,服务蓝色经济区,通过产权交易、投融资服务等职能,深化国企改革、经济结构调整,为非上市公司股权托管与交易、部分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海域使用权依法有序流转等提供规范平台。

  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樊军在致辞中指出,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我国区域发展从陆域经济延伸到海洋经济、积极推进陆海统筹的重大战略举措。一年多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山东省国资委高度重视通过资本市场建设助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战略的实施。樊军希望以蓝色产权正式揭牌成立为契机,坚持探索创新,服务经济发展,为促进日照临港产业聚集地的产业发展,建设蓝色经济区多做贡献。同时还要坚持依法、规范、诚信、高效,防范市场风险,达到产权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

  日照市委副书记侯成君在致辞中指出,日照市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和鲁南唯一出海门户,是鲁南临港产业聚集区,区位条件优越,各种资源丰富,开放水平较高,具备发展产权交易市场的有利条件。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与日照临港产业聚集区相结合,共同发展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市场,可以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产业引领和产业整合作用,积极促进蓝色经济区资源整合和投融资平台建设,是利用市场化方式建立投融资机制的积极探索。这对于促进山东半岛区位优势和各种资源优势转化,促进产业升级,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揭牌仪式由日照市政府秘书长陈刚主持。山东省产权交易中心总裁苗伟介绍了山东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筹备情况。省内有关金融机构与山东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金融办、日照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领导,省国资控股公司、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中央、省市多家媒体参加了揭牌仪式。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