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山东发布金融数据半年报 上半年银行业净赚506亿

2012-07-17 07:02:00     作者: 桑海波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上市公司 证监局 银行业金融机构 同比增长 全省
[提要] 16日,我省“一行四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外汇局山东省分局)发布201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存贷款规模保持较快增长,银行业利润稳步增长,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保险行业的经济保障功能日益增强。

  本报济南7月16日讯(记者 桑海波) 16日,我省“一行四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外汇局山东省分局)发布201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存贷款规模保持较快增长,银行业利润稳步增长,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保险行业的经济保障功能日益增强。
    ■存贷款保持较快增长
  各项存款大幅多增。6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2558.3亿元,比年初增加5573.5亿元,同比多增1088.2亿元。其中个人活期存款增加725.7亿元,同比多增54.9亿元,个人定期存款增加2108.7亿元,同比多增760.2亿元。
  各项贷款较快增长。6月末,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40590.8亿元,比年初增加3036亿元,同比多增306.5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38122.5亿元,比年初增加2910.6亿元,同比多增329.1亿元。
    ■上半年银行业净赚506亿
  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总额65289.31亿元,比年初增加7542.39亿元,同比多增1890.96亿元,较年初增长13.06%,高于去年同期1.7个百分点。
  利润保持增长,实现同比多盈。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净利润506.97亿元,比去年同期多盈62.98亿元。其中,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和城市商业银行分别实现利润275.1亿元、81.1亿元、51.26亿元和39.55亿元,同比分别多盈19.37亿元、8.94亿元、17.89亿元和7.79亿元。
    ■我省境内上市公司达150家
  上半年,全省有6家企业实现境内首发上市,募集资金25.22亿元;有6家上市公司通过证券市场实现再融资,募集资金82.75亿元;上述12家企业上市融资总额为107.97亿元。
  截至6月底,全省共有境内上市公司150家,其中主板上市公司76家,中小板上市公司57家,创业板上市公司17家。全省境内上市公司总股本938.40亿股,总市值8841.06亿元,17家公司市值过百亿元。
    ■保费规模位居全国第三
  截至2012年6月,全省(含青岛,下同)实现保费收入601.37亿元,同比增长7.55%,高于全国1.65个百分点,保费规模居全国第3位。车险业务平稳发展,同比增长12.18%,个人营销业务增速13.55%,银邮代理业务增速高于全国2.15个百分点。人身险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寿险新单期交率37.11%,同比提高13.31个百分点。
  全行业累计承担各类风险责任12.2万亿元,赔付151.17亿元。
    ■国际收支顺差规模大幅下降
  上半年,山东国际收支收入791元,同比增长8.2%;支出722.3亿美元,同比增长30%。国际收支顺差68.7亿美元,同比下降57.5%。
  上半年,山东省银行结汇483.7亿美元,同比下降3.4%;银行售汇395.6亿美元,同比增长33.5%;银行结售汇顺差88.1亿美元,同比下降56.8%。
    ■跨境人民币结算额近翻番
  虽然国际市场波动较大,山东省跨境人民币业务仍实现快速增长。据统计,上半年结算额1800.9亿元,同比增长97.1%,相当于去年全年结算额的90.5%。
  新增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企业765家、试点以来办理结算企业超过2300家;新增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银行分支机构84家、试点以来办理结算机构超过600家。

王晓亮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