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未婚生女为逃罚款 伪造出生证给孩子落户被行拘

2015-08-28 10:28:00来源:水母网作者:孙朝军

   水母网8月28日讯(YMG记者 孙朝军 通讯员 福基 俊义)近日,芝罘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审核立交桥派出所受理上报的一份购房落户申请材料时,发现申请人刘某的女儿《出生医学证明》涉嫌伪造。8月25日,立交桥派出所将申请人刘某传唤到所,并对其买卖、使用伪造的证明文件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经审查,刘某(男,32岁,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人)交代:2009年1月,他与妻子未婚先育生下了女儿,为逃避计生罚款,刘某伪造了虚假《出生医学证明》将女儿户口落在其家乡内蒙古锡林郭勒盟。2015年,刘某因为孩子上学问题,在烟台市芝罘区购买了一套住房,准备将户口迁至烟台。此时,刘某发现内蒙古落户时伪造的女儿《出生医学证明》上信息错误,他和妻子的身份证号码被调换了。于是,刘某在2015年6月18日再次花费200元,又购买制作了一份女儿虚假《出生医学证明》,并持假证明到分局立交桥派出所申请落户。

   民警在审核时发现,《出生医学证明》系高仿制品,而且伪造得非常高明,连防伪标识都制作得很完美,在紫光灯照射下也分辨不清真伪。只是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出生医学证明》编号的字母泄露了“秘密”,一个小小的字母让民警识破了刘某的做法。

   目前,刘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民警正在对此案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审查,重点追查造假者。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