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银行取钱银行多吐一万元:钱不能要(图)

2016-02-06 07:31:00 来源: 青岛晚报 作者: 马丙政

   原标题:银行多“给”了一万元,俺不能要

   五天前,65岁的胶州居民高振明去银行取钱置办年货,回来一算账发现竟然多了一万元,尽管家庭条件并不好,但他并没有将这钱贪下,而是拿着这些钱直奔辖区派出所。在阜安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高振明将这一万元归还给了银行。

   银行取钱多出一万

   “我在银行取些钱过年,回到家仔细核算了一下,越算越觉得不对账。”据高振明老人回忆,1月30日中午,他拿着存折去郑州路的一家银行取钱,除了准备置办年货外,再给孩子们准备点压岁钱。他带着三本存折来到银行,一并给了银行职员。这三本存折一本存折是儿子给他买的养老保险钱,另外两本是独生子女金和零存的折子。不到20分钟,办完业务的高振明拿着钱和存折便回了家。可回到家后,总感觉钱不大对账,仔细核对了一下,明明应该是12800元,可银行给了22800元,多出整整一万元。

   民警陪同归还钱款

   “多给了一万元,办理业务的银行职员肯定很着急,我得尽快把钱还回去。”高振明说,一方面担心自己算错账,另一方面担心银行职员着急,于是饭也没顾得吃,拿着钱和存折直奔阜安派出所,希望在民警的见证下,如果确实是银行员工失误,他好尽快将钱还给银行。在民警的陪同下,高振明再次来到了这家银行,银行职员还没意识到多给老人一万元钱。主动说明来意后,受理业务的银行员工赶紧清点核实,发现的确给老人多算了一万元,回过神来的银行员工对老人主动还款的举动表示感谢。随后,在民警的见证下,高振明将10000元现金还给了银行。

   老人称要活得坦荡

   “每个人的工作不可能没有一点失误,不是咱的钱坚决不要,我也不图什么感谢。大家外出工作都不容易,与人方便的同时也是方便自己。虽然我的家庭状况不好,但要活得坦坦荡荡。 ”高振明说,可能是临近年关,办理业务的人多了,银行柜员才会不小心失误。记者了解到,高振明的家庭情况并不好,前些年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现在在家照顾88岁的老母亲,生活来源主要靠七八百元的养老金,而且还是社区救助的对象。因为平常社会上对他的家庭帮助很多,这次遇到这种情况,他也毫不犹豫地将钱还回去。

   阜安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说,高振明传递的是满满的社会正能量,也正是他们重点宣传的对象,下一步他们将对老人进行表彰,并为其申报“最美胶州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加大力度去房产库存 看看这些新政买房时用得着

    2.jpg

    2016年伊始,多地打响房地产“去库存”攻坚战。取消省内异地贷款户籍限制,职工在缴存地以外的省内其他城市购买自住住房,可向住房所在地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我省将打通商品房与保障房通道,提高棚改安置货币化比例,改建安置房为发补偿金,让棚改选购商品房;政府...[详细]

    02-05 08-02济南日报
  • 黄河山东段封河200千米 现“冰凌覆盖”景致

    1.jpg

    2月3日,垦利黄河河务局冰凌观测队队员探查冰凌情况。受持续低温影响,黄河下游山东段河道全线出现淌凌,封河长度达206.95千米,河道内46座浮桥被拆除。受持续低温影响,黄河下游山东段河道全线出现淌凌,封河长度达206.95千米,河道内46座浮桥被拆除。[详细]

    02-05 08-02中新社
  • 打车软件火“拼”春运 济南到菏泽是最热门路线

    3.jpg

    春运高峰到来,今年,由于各大打车软件平台力推“跨城拼车”业务,拼车回家过年成为时下“热门之选”。记者在滴滴顺风车尝试发布返乡行程,10分钟内即有3名车主邀请同行,价格比高铁一等座还略贵一些。[详细]

    02-05 08-02齐鲁壹点
  • 春节串门 工作收入婚姻育儿四话题最让人反感

    4.jpg

    随着春节的临近,许多在外地工作的青岛人陆续返回家中。昨天上午,记者调查发现,婚姻、育儿、职业、收入、体重等涉及个人隐私的话题最让受访者反感,希望亲朋好友特别是长辈们不要刨根问底。[详细]

    02-05 08-02青岛早报
  • 2015济南经济成绩单:GDP总量突破六千亿元大关

    03.png

    2月3日,市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济南经济运行情况。记者获悉,2015年济南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全市GDP总量首次突破6000亿元大关,达到6100.2亿元,同比增长8.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05.4...[详细]

    02-04 07-02济南日报
  • 累并快乐着 夫妻店微信卖海鲜揽全国订单(图)

    ”李一明销售的海鲜礼盒全部采用的是包邮模式,进入腊月以来的这些天里,店里光是快递费用就花了近四万元。 夫妻二人打算明年找一处面积较大的门面,购置两台制作罐头的机器,自己加工制作海鲜罐头销售。[详细]

    02-06 07-02青岛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