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女士网上应聘 轻信招聘打字员被骗420元

2016-03-02 10:47:00 来源: 琅琊新闻网 作者: 赵泽军

  “本以为在家点点鼠标就能工作,没想到是骗人的,转完钱就联系不上了。”2月29日,家住山东省临沂市区的张女士拨打热线反映称,她急于找工作,轻信了骗子“招聘兼职打字员”的信息,不料工作没找到反而被骗了420元。

  据张女士介绍,她是一个全职妈妈,孩子上学之后,她想找份工作。2月20日的一天上午,她通过手机QQ同城服务看到一个“打字员日结”的招聘,就点击进去,对方推荐我做兼职打字员。”张女士说。

  “对方称工作时间灵活、要求不高,只要愿意干,每个月的工资少不了4000元。只是需要先交300元培训费。”张女士便按照对方的要求将300元打了过去,“没想到将情况告知对方后,对方又让交约束金和试单费总计120元。”

  张女士说,想着能在家工作,而且约束金也不多,第二天下午她便通过银行将该款转了过去,“将钱转过去后,我告知了对方,谁知再联系时,发现对方已将我从好友中给删掉了,我才意识被骗了。”

  目前,张女士已报警。民警提醒市民,在网上找工作,一定要慎重,尤其是对方抛出的“点点鼠标就能轻松赚钱”的诱饵,最好留个心眼。(记者 赵泽军)(完)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闯红灯有可能办不了房贷 济南交通违法拟挂钩个人信用

    1.jpg

    凑够一拨人就走的“中国式过马路”被视为一个全国性的交通管理难题。“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在开具和下达违法告知单的同时,应将其罚单的履行情况和银行诚信系统相关联。新加坡:行人第一次闯红灯,罚款200新元;第二次、第三次再闯,最重可判一年监禁。[详细]

    03-02 08-03济南时报
  • 目前山东共有1900万老人 仅有3%选择去养老院

    2.jpg

    1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民政厅副厅长周云平解读了日前出台的《山东省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刘杰的养老方式——居家社区养老,成为此次实施方案的突出内容,同时也是90%的老人选择的养老方式。[详细]

    03-02 08-03齐鲁壹点
  • 山东省实验航空班今年再招百人!神秘训练模式曝光

    2.jpg

    3月1日,2016年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召开,据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主任张光宇介绍,2016年,山东省实验中学和山东省北镇中学航空实验班共招收130人。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符合其他军队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军队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航空实验班学生,会...[详细]

    03-02 08-03齐鲁壹点
  • 规划专家谈“街区制”在济南CBD的实践 你心动吗?

    4.jpg

    市规划局专业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济南中央商务区规划采用“五小尺度”打造活力新中心,其实就是对“窄马路、密路网、街区制”的最佳实践。“该区域的规划核心思想即‘以人为本’,打造舒适宜人、紧凑活跃、开放便捷的城市街区,营造泉城活力新都心。[详细]

    03-02 08-03济南日报
  • 生命倒计时 烟台残疾妈妈为女儿写三百万字成长笔记

    5.jpg

    李桂妮的笔记已经写了30多本,她的坚强、乐观感染了很多人。在这间仅够为这一家人遮风挡雨的平房里,每天下午,李桂妮都会坚持做一件事:写留给女儿的笔记。坚强、感恩,是李桂妮笔记中的高频词汇,经年累月的熏陶之下,这些词汇也深深嵌入了女儿刘温暖的品性中。[详细]

    03-02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搭伙夫妻”闹掰 一人烫伤一人服药身亡

    女方的家人查看尸体后,哥哥认为妹妹的死因有些蹊跷。今天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赶到济南草山岭东区,小区居民们正在议论刚刚发生的这件离奇事儿。[详细]

    03-02 10-03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