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打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净化油区治安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6-03-15 17:11:52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郑代玉

申长友赵豪志作批示 郑建军讲话

东营网讯 3月15日,东营市打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净化油区治安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及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严厉打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和油地军校密切配合,深入打击打孔盗油、非法贩运、销赃原油等涉油违法犯罪,全面整治油区治安突出问题,维护油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油田生产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作批示。市委副书记郑建军,市委常委、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石油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许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梦斌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伟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爱军等出席会议。

申长友在批示中强调,打孔盗油违法犯罪是严重危害油区治安、威胁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的重大顽疾。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集中力量、迅速行动,油地联手、铁拳出击,从严惩治打孔盗油不法分子,确保专项行动打出声威、取得实效。要着眼长远、研究规律,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健全完善源头预防体系。特别要深挖根源、锲而不舍,坚决清理取缔非法涉油场点,彻底斩断违法犯罪分子的利益链条。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综合治理,做好宣传发动、教育管理、支持保障工作,推动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确保油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赵豪志在批示中要求,打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净化油区治安环境,是保护国有资产、保障公共安全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深入开展好这次专项行动。要严厉打击,坚持露头就打,重拳打击打孔盗油等各类涉油违法犯罪行为。要严格整治,清理取缔非法涉油场点,加强油区治安源头治理。要严密防范,进一步建立完善油气管道保护体系,预防打孔盗油等案件发生。

郑建军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行动的特殊重要性;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坚持联合推进、一体作战,问题导向、全面治理,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分析研判要准、依法打击要狠、综合整治要实、联防联控要严、教育管理要紧,全力打好打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净化油区治安环境攻坚战。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密切协作,凝聚起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的强大合力。

许卫华和杨梦斌分别从不同方面就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郑代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诈骗花样层出不穷!山东网络诈骗受害人数全国排第三

    1_副本.jpg

    3·15前夕,济南市消协、山东省消协等全国范围内43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布了《“打击网络欺诈 确保消费安全”分析报告》。分析报告显示,随着消费者消费水平的提升,诈骗分子设计的中奖金额也水涨船高,相比去年10万左右的中奖金额,今年骗子已经把中奖金额提高了50%。[详细]

    03-15 08-03生活日报
  • 囧!济南男子订外卖地址说不清 结果送餐员把外卖吃了

    1_副本.png

    李先生:我现在租住在济南市石桥小区,3月13日早晨,我出门上班,女朋友身体不适在家中休息。”  对于不能退钱的说法,王女士表示,通过百度外卖订餐的话,李先生的钱还在百度外卖的后台,他们每周结算一次。[详细]

    03-15 08-03生活日报
  • 山东将实现农村贫困生资助“从头到尾”全覆盖

    为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减轻负担、完善教育脱贫,山东省日前提出,将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补助力度,对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实行资助全覆盖。[详细]

    03-15 08-03新华社
  • 山东2015年消费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仍居首

    据介绍,在受理的商品大类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交通工具类、服装鞋帽类投诉量仍居前列,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6856件,占比30%。主要问题是商品质量存在瑕疵,导致各种故障频出;维修点管理混乱,价格不透明;“三包”规定难以落实,出现质量等问题需要维修或退换货时,...[详细]

    03-15 08-03新华社
  • 聊城莘县小厂房里做出“名牌果汁” 一箱成本十几元

    聊城重磅:看看您喝的名牌果汁,是不是莘县这个地方生产的?

    没有一粒果肉,只用阿斯巴甜、山梨酸甲、柠檬酸、甜蜜素等十几种添加剂就能调制出来口感醇厚的“名牌果汁”。民警在李某“明泉饮料厂”中查获的送货单上显示,这样经过包装的劣质果汁,最多时每天能销售数百箱。[详细]

    03-15 19-03聊城晚报
  • 山大2016自主招生约招300人 首次设青岛校区蓝色硅谷计划

    从山东大学了解到,2016年山东大学自主招生计划不超过该校规模的5%,约为300人。其中,首次开启了青岛校区的招生计划。 [详细]

    03-15 19-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