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油品整治 设有奖举报

2016-04-08 07:16: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张冠超

  商报济南消息(通讯员管晓燕记者张冠超)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电视会议上了解到,为加强成品油全过程监管,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省政府下发《全省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简称《方案》),将由省经信委等5部门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活动,此间全省将暂停新上加油站,并向市民开放多部有奖举报电话。

  据介绍,去年以来,全省累计查出非法、违规加油站点2000多个,目前已拆除取缔1600多个,占总数的80%,而据工商系统最新抽检数据,全省760个加油站1844个样品合格率达到91.8%。

  谈及成品油生产销售中存在的问题时,副省长张务锋昨日表示,在生产环节,有的正规炼厂生产的油品不合格,无证生产、非法调和的问题依然存在;在运输、仓储环节,有的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在零售环节,加油站经营的油品合格率整体还不够高,仍有少数加油站存在缺斤短两、偷逃税款的问题。

  按照《方案》计划,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已从昨日起启动,整治期间全省一律不再审批新上加油站。专项整治中,对存在销售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油品、缺斤短两、偷逃税款等违规经营行为的加油站,将责令立即停业整顿,整顿不到位的依法吊销有关证照,而无照无证的生产经营企业也将被依法关停与取缔。

  同时,《方案》还提出将加强对生产环节的监管,严防国Ⅳ冒充国Ⅴ、普通柴油冒充车用柴油、组分油冒充成品油、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并对成品油运输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做好车辆运行状态的登记填报工作,严防成品油运输过程中的掺假降质行为。

  相关链接

  发现油品不正,可拨12315和12365

  《方案》要求省、市两级成品油监管协调机制办公室和工商、质监部门要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对群众举报要有专人负责,逐一落实。其中省工商和省质检举报电话分别为12315和12365。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方案》中还提出将支持地方石化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建立成品油零售终端品牌联盟,形成山东地炼企业油源、加工、销售等上下游完整的产业链,创造山东地方成品油品牌,这一说法之前并未提出过。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美创客论坛在青举行 带你看高大上发明

    1.jpg

    参加决赛的项目涉及创新科技、智能硬件、医疗健康、能源环境、互联网+等高新领域,嘉宾导师对参赛项目逐一点评并打分,筛选出入选“金苹果计划”的优秀创业项目。 中美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底启动,由青岛市政府和山东大学联合主办,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详细]

    04-10 09-04青岛新闻网
  • 山东省纪委通报7起暗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01.jpg

    滨州市水利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树青公车私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本人缴纳公车私用费用。费县工商局党组副书记、主任科员李如国公车私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本人缴纳公车私用费用。[详细]

    04-08 07-04山东广播电视台
  • 趵突泉水位降至2003年来最低 济南调长江水救急

    03.jpg

    7日21点,济南园林部门发布最新消息,趵突泉水位已降至27.47米,比去年同期低21厘米,处于2003年泉水持续喷涌以来的最低水位。今年3月份以来,济南一直没有降雨,同时又恰逢农业春灌时节,地下水得不到有效补给,农业春灌影响泉水水位明显。[详细]

    04-08 08-04大众网
  • 济南空巢老人花样养老:爹妈老了,“拐杖”在哪儿?

    02.png

    居委会工作人员田道艳来了,封素兰奶奶喜欢跟她多说会儿话。暖色:能一起拉拉呱,中午一起吃饭  2013年,山东首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落户济南,自此济南的老人又多了一种养老模式。[详细]

    04-08 08-04齐鲁壹点
  • 我国在校大学生人数世界第一 高校数量世界第二

    23.jpg

    4月7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重量级报告——《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全面分析了目前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情况。[详细]

    04-08 13-04半岛都市报
  • 2015淄博金融行业“琅琊榜”出炉 齐商银行成最大赢家

    4月9日下午,“2015年度淄博金融风云榜”榜单出炉,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在内的4大类14个奖项的榜单由淄博市15家金融机构包揽。其中,齐商银行凭借“市民最佳口碑银行”与 “淄博年度金融风云人物”两项大奖成为获奖最多的金融机构。[详细]

    04-10 09-04大众网